华侨城伤亡事故连累旅游业 预计两成收入受影响
2010年07月02日 14:54 网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部华侨城伤亡事故引发的安全担忧开始连累旅游业的发展。网易财经从广东省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一些旅行社暂停了东部华侨城线路,绝大多数游客在事件发生后改变出游目的地,令有机动游戏的主题公园游纷纷受到冲击。业内人士表示,以广东为例,预计省内游二成收入将受影响,具体数额无法估计,上海与北京等有主题公园的一线城市旅游业短期内也将受到较大影响。

事件发生后,广东省内游组团量最大的南湖国旅表示,已收到东部华侨城发来的大侠谷景区将暂停营业三天的通知。虽然茶溪谷、云海谷景区、主题酒店群仍正常营业,但该社还是决定6月30日至7月3日期间的东部华侨城线路团队全部暂缓出发,7月4日之后再视实际情况考虑恢复组团工作。

据悉,东部华侨城自去年开业以来来备受珠三角市民追捧,占据各大旅行社省内游收客人数的较大比例,其中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东部华侨城线路周末出团量可达500人次/天,占公司承接的省内游的5%左右比例。

受东部华侨城伤亡事故连累,广东省内另一大机动游戏为主的主题公园——长隆乐园也不能独善其身。长隆品牌负责人表示,在这个敏感时刻,不适宜就此接受媒体访问。不过据一些旅行社反映,近来,经常有游客打电话来咨询安全问题,而已经订了类似项目的游客,则纷纷改游生态游项目。

“像长隆这样的类似的旅游项目,肯定会受影响。”广东国旅董事总经理谷训才表示,预计相关游客会减少至少两成左右。数据显示,即使在2008年经济低迷的这一年,长隆旅游度假区的游客数仍突破1000万人次,相当于我国西部某省一年的游客接待量。

我国各类主题公园大约有2500个左右,主题公园占到旅游市场相当大的份额。据南湖国旅传媒部负责人曾义介绍,广东省内游市场中,有机动游戏的主题公园游约占到二成左右的市场份额。

一些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迷航门”虽然是偶然事件,但对于游客的心理影响很大,上海与北京等有主题公园的一线城市旅游业短期内也将受到较大冲击,估计该事件对于整个旅游行业的影响至少将持续一个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