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发展局:优质团最低标准4000元
2010年07月29日 22:09 新浪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旅游发展局田北俊主席与小浪合影

为全面落实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引导广大旅客通过选择有品质的旅游产品精明消费,国家旅游局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在京联合举行深化推广“优质诚信香港游”发布会,推出一系列“优质诚信香港游”新举措,包括在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全国覆盖的同时,通过新增23家合作旅行社,将直接参与这一计划的城市从目前的18个扩展至27个,进一步扩大“优质诚信香港游”的影响力,让“优质诚信香港游”更快、更多地覆盖内地城市。

7月27日上午,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在北京就香港导游强迫内地游客购物事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近期被曝光的三起强迫购物事件,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造成此类事件发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香港导游没有底薪,只能从游客购物中返点提取薪水;另外,零团费游香港也是造成这一事件的主要原因。香港旅发局将建议为导游设置一定金额的底薪,避免导游强迫游客购物现象的再次发生;而且香港旅发局还将与国家旅游局共同协商,杜绝零团费团出现。通过深化“优质诚信香港游”计划,提高内地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在香港留下美好的旅行记忆。

北京出发去香港大概需要最低需要多少钱才算优质团

由于不同旅行社采取的交通方式、住宿标准等不同,所以无法实行统一的香港游定价。但就香港地接社而言,2晚3天的接待,最低要500元到800元才能保证成本,“加上组团社的成本,一千多元是没法去香港的。”内地最好参加价格在四五千元,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指定的优质香港游,才能保证“无强迫购物、无自费项目、无附加费”。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低价团主要偏向购物,而高价团就有优质品质的保证?

大致上这样的,但也不是百分之百保证,价钱低会给人感觉购物的设置多一些,而价格4000左右的团可能购物过程中导游也会拿到商铺给导游的回扣,但是几遍游客买的东西少,导游的压力也不会那么大。

内地游客去香港旅游所占的比重是非常大的,7、8月份又是香港的打折季,那么最近香港发展局有没有什么推广活动?

推广精力在内地所占比重比较大,现在的推广力度除了广东主要放在华北华东华中,在香港的推广一年中分几个时段。香港夏天除了购物 也举办了些特别活动,今夏,本周一我们在维多利亚港举行了大的龙舟嘉年华活动,内地游客参加的也很多。八月份也会举行大型的音乐会,在年底有万圣节,美酒佳肴的典礼等。内地游客的假期如果和这些活动的举办时间一致,就可以来港参加,这将会比平时来香港更精彩。

优质诚信香港游从06年起也连续推行了几年了,这次对优质诚信香港游进行着重推广有什么新举措?

比以前18个城市这次我们又新增了9个城市,并请请麦兜担当旅游大使,优质诚信香港游的三大诚信保证是——“无强迫购物、无自费项目、无附加费”。那么零团费在香港无论是出行还是住宿显然都是不合理的,优质诚信香港游虽然在价格上相对的高一些,游客旅游的品质是有保障的。

优质诚信香港游增加了9个城市都是那9个?

为使更多内地游客通过该计划实现赴港游梦想,自即日起新增武汉、长沙、昆明、合肥、宁波、青岛、济南、天津、厦门9个内地城市和23家信誉良好的内地旅行社为合作伙伴,至此“优质诚信香港游”合作城市达到27个,合作旅行社达到78家。

关于优质诚信香港游:

“优质诚信香港游”是由国家旅游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于2006年底共同倡导并发起、在各地与当地旅游局共同实施的专项旅游产品,是旅发局“优质诚信香港游”与国家旅游局倡导的“诚信旅游”相结合的产物,旨在指导消费者正确选择真正有品质的香港游产品,引导消费者出发前到设有专柜的诚信旅行社正确选择香港游产品,到港后精明消费,从而获得贯穿出发前后的优质、诚信的“一条龙”服务。

设立“优质诚信香港游”专柜的旅行社必须向消费者提供专人、专线服务,专柜内所销售的“优质诚信香港游”产品必须是三无产品, 即:

·无指定购物:无旅行社指定的旅游团购物项目

·无任何附加费:无针对特殊人群,如老人,儿童及特殊职业如教师等的附加费用。

·无强迫自费项目:行程之外的自费项目旅行社不得强迫游客参加。

香港强迫购物事件:前乒乓国手香港被逼购物猝死

中新网6月2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一代乒乓球名将、前国家队选手陈佑铭,一周前从湖南跟团首次来港旅游,以了心愿,却踏上死亡之旅。一名女无牌导游把他带到珠宝店购物期间,陈佑铭因拒绝购物而与导游争执,及后被导游出言指骂并企图阻止他离开店铺,致陈佑铭气愤心脏病发,送院时证实不治。[查看详细]

4名游客因拒绝在香港购物被旅行社抛弃

“我们洛阳四个游客现被困在白云机场。郑州中青旅组团到香港旅游,因我们不愿购物,非让每人补交2000元。我们没交,旅行社就把我们从旅游团里甩了,原定要到澳门旅游的,现在我们被困在广州机场。”洛阳市张女士等人向本报投诉。[查看详细]

事件进展:辱骂内地游客女导游昨首次露面含泪道歉

逼游客购物香港女导游自称精神崩溃

香港导游辱骂内地游客不购物

视频:实拍香港女导游谩骂恐吓强迫游客消费

近日,一篇题为《亲历香港强迫购物记实》的帖子出现在网上,一网友录下香港导游辱骂不购物内地游客的视频。该视频显示:香港女导游阿珍用普通话辱骂旅客在珠宝店只购物1.3万元,丢了她的脸。她说,每位旅客千元左右的团费,连机票都难抵消,更何况在港的住宿和饮食。随后,阿珍称稍后会到手表店购物1.5小时,并警告团员若不购物,便没饭吃、没酒店住。[查看详细]

网爆香港强迫购物纪实 网友群起讨伐

近日网友发帖爆出“亲历香港强迫购物纪实”颇受关注,今年5月以来,前国家乒乓球队成员陈佑铭遭香港无牌导游强迫购物,激动至心脏病发死亡;香港还出现了导游恶意取消游客机票等行为,于是讨伐超低价香港游的呼声在网络上一浪高过一浪。[查看详细]

强迫购物引发关注:

香港跟进内地游客疑遭强迫购物事件

内地多家电视台近日播出一段网络视频,这段视频14日晚以来在香港电视台连续播放。视频上一女导游用无礼的语言不断责难和辱骂内地旅行团游客不肯购物,甚至以制造食宿方面的难题威胁他们必须购物。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告诉记者,该机构14日晚从香港媒体上获悉此事后,15日一早就联络广东省旅游部门和内地媒体予以跟进,希望尽快追踪到事件所涉及的旅行社及导游。[查看详细]

香港追查内地游客疑被强迫购物并遭遗弃事件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8日表示,就内地媒体报道早前有4名河南游客于访港期间怀疑被强迫购物并被遗弃在广州的事件,该会正展开调查。[查看详细]

香港旅游业的反思:

香港旅游业反思强迫购物事件

香港旅游业界17日召开“集思会”,100多名来自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行社、4个导游工会以及登记店铺的代表出席,检讨接连出现的涉及强迫内地访港旅行团购物的事件,研究如何加强监管,挽回香港旅游业的声誉。[查看详细]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理事会6月29日下午召开会议后,公布一系列防止旅客被强迫购物的指引。新指引包括收紧购物点的扣分制度,如果店员在言语上或行为上强迫旅客购物,会直接在购物点名单除名。[查看详细]

香港购物专题: 7月血拼香港购物季 精明香港游攻略

很多人都以为香港的打折季只有年底圣诞过后那一波,其实每年暑期也是扫货的好时机。虽然今年香港夏季的打折比去年晚了一点,正式的打折是从7月份开始,而想要淘到最全最好的打折款,7月份则是个最好的出手时机。如果你的访港行程重点就是购物,那么就要先做好资料搜集,才能以达人姿态,在最短时间内用最高效率扫到最抵买商品。【详细】

·香港个别导游强迫内地赴港旅客购物及行程安排不当的事件近来备受关注,那么您作为一个旅游者,对于香港游零团费怎么看?对于香港整体的旅游市场规范怎么看?大家一起讨论下吧!【点击参与网友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