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色彩斑斓之景 京郊三十万亩红叶进入观赏期
2010年10月09日 10:44 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游客正在京郊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原始森林公园白桦林中观赏秋色(摄影:卜向东)

八达岭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随着天气渐渐变凉,京郊各个山头的红叶开始次第变红。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自2001年实施“山山看红叶”工程以来,本市的彩叶林面积已经达到30多万亩。除了香山,八达岭、十三陵、蟒山、慕田峪、西山、红螺寺、密云水库周边都是市民观赏红叶的好去处。

受冷凉气候影响,平均海拔750米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是北京最早能见到红叶的地方。昨天,八达岭红叶的变红率和变色率分别达到45%和29%。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从即日起,八达岭红叶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红叶景观将在10月下旬出现。这期间,森林公园管理处网站将每天播报红叶率、变色率、绿叶率和落叶率等红叶变色指数,为市民欣赏红叶提供出行参考。

十三陵、蟒山、慕田峪、红螺寺、密古路两侧及密云水库周边、金海湖周围、香山、西山、百望山、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等处的彩叶树也开始渐渐变红,进入观赏期。除此之外,京城主要通道,如京藏高速、京承高速、北五环、北六环、京张路两侧也遍植彩叶树,市民可以在驾车的同时欣赏沿途色彩斑斓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