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年对北京上海等大陆商务游客开放自由行
2010年11月12日 15:22 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经建会主委”刘忆如昨天(10日)表示,明年1月将针对北京、上海等大陆商务客,开放赴台自由行;并尽速开放陆企赴台购买员工住宅,让台湾投资市场逐步开放。

刘忆如说,陆客赴台自由行目前初步敲定,明年1月将正式开放,最少1人就可赴台自由行;不过,会先开放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商务客赴台自由行。刘忆如表示,预期此举将会带动零售、观光旅游等内需市场蓬勃,甚至对提高台湾民众薪资也有实质帮助,最终也会反应在商业不动产市场的需求上。

刘忆如指出,同时也为了因应两岸频繁往来的需求,大陆人士赴台旅游会喜欢顺便作健康检查的医疗健检,因此会重点推动生技医疗园区。刘忆如也指出,有关陆资限制在台购买不动产方面,也会进一步松绑。

报道称,由于去年6月底已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第一波,并且开放大陆企业可在台购买办公室和厂房,而且金融MOU、ECFA都正式签订并已生效,大陆金融机构陆续赴台北设立据点,所以,台湾当局将很快会开放大陆企业在台湾购买住宅。不过台当局“经建会”考虑先开放某些区域让陆企买房,以免某些房价已高的区域房价又被炒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