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巴黎航展空客波音斩获大额订单 为民航业复苏助力

2011年06月23日 10: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49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20日开幕当天,世界航空业两大巨头美国波音公司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分别将大额订单收入囊中,双方暗中角力给阴云密布的巴黎天空再添紧张感,但却为复苏中的航空业注入更多动力。

波音当天斩获的订单数达25架,目录价格总数超过36.8亿美元。其中,卡塔尔航空公司订购6架777-300ER宽体飞机,目录价格达17亿美元;国际租赁公司确认14架737-800型客机订单,目录价格11亿美元;一家没有透露身份的客户确定订购两架747-8,目标价格6.35亿美元;蒙古航空公司订购两架737-800客机和1架767-300ER客机,目录价格约2.45亿美元。此外,还有一家客户有意采购15架波音客机。

而“主场作战”的空客公司也毫不示弱,宣布订单达142架,目录价格总数达151亿美元。其中,美国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订购60架A320neo客机,目录价格约55亿美元;北欧航空公司(SAS)订购30架A320neo客机,目录价格约28亿美元;国际租赁公司采购36架A320neo客机、11架A330和一架A321,目录价格约6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订购4架A330-300飞机,目录价格约8亿美元。

当天,民用航空领域的各项签约活动在巴黎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会场“处处开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宣布39架E系列喷气式飞机订单,目录价格达17亿美元。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斩获10架CS100飞机订单,目录价格6.16亿美元;欧洲区域运输机公司也宣布15架ATR72-600支线飞机订单,目录价格3.4亿美元。

这一现象与两年前第48届巴黎航展首日只有空客签下24架A320订单的惨淡局面形成鲜明对比,更充分印证了年初各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在发布年度业绩报告时作出的航空业面临复苏的预测。

去年12月,空客首席商务官兼首席运行官约翰·莱希说,全球航空市场复苏力度强于预期,主要原因是航空部门对经济衰退反应的弹性较大,另外人们对航空运输的需求越来越大。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民用飞机总量将上升至2.9万架,是目前1.4万架的一倍多。而波音公司2009年年底就预测,2010年将是航空业复苏年,2011年航空公司将重新盈利。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年初,中东政局动荡导致国际原油价格飙升,节能环保逐渐成为民航领域最现实的挑战。从巴黎航展首日宣布的订单来看,空客去年12月推出A320neo给航空市场吹入一股清新的风,也得到市场青睐。

展望前景,经济型单通道客机今仍将是航空市场上的畅销产品,业界对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亮相巴黎航展已给予关注。中东和亚洲航空市场的迅速发展仍将带来巨大需求。另外,全球飞机制造产业链将进一步优化升级,从而促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