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红色旅游成为江苏旅游发展的新增长点

2011年06月29日 15: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两年前,新华社记者曾经以《江苏:红色旅游产生黄金效应》的标题,报道过江苏红色旅游两个文明一起抓,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消息。两年多来,江苏红色旅游发展更为迅猛,据江苏省旅游局统计,到目前为止,江苏已经有22家红色旅游景区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全省红色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突破4千万人次。与此同时,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进入国家5A级旅游区,南京雨花台风景名胜区、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等11家红色旅游景区进入国家4A级旅游区,红色旅游占江苏旅游产业的比重逐年上升,同两年前相比,红色旅游景区的接待量已经翻了一番还要多。从2008年起,各地一大批红色旅游景区免费开放以,不仅游客成倍增长,还给整个城市的旅游产业和其他服务业带来乘数效益。

据了解,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自中山陵寝免费开放之后,去年游客增长近30%。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免费开放以后,形成了新一轮的苏北旅游热潮,不仅带动了楚州城区其他景区游客量的大幅增长,还拉动了整个淮安旅游行业的大开发和大发展,实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前夕,江苏省旅游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江苏全省分布近300处红色旅游点,红色旅游资源较为丰富。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在党领导下早期的工农红军革命活动地、史迹和人物史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八路军抗日活动地、史迹人物史迹;解放战争时期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战场、史迹和人物事迹以及解放上海战役的前线指挥地、史迹和人物事迹;中国共产党倡导和支持统一战线旗帜下建立的反法西斯国际国内统一战线的革命活动地、史迹和人物事迹;日本侵略者、汪伪政权和国民党反动派政权遗留的重大历史罪证、见证地、史实和人物资料等五个方面。这些历史史实,都是极其珍贵的文化遗产,是进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的不可替代的教材,是具有多种功能和价值的旅游资源,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专题旅游资源。新中国建立以后,历届江苏省委省政府都十分关心和支持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与红色旅游景点的建设,通过保护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推动江苏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培育发展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目前,江苏对公众开放的红色旅游景区也已经形成重大历史事件型、物质文化遗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型、革命英雄人物型等四大类型,和“追求真理,前赴后继”、“民族救亡,坚强不屈”、“东进序曲,江淮抗日”、“决战淮海,逐鹿中原”、“雄师渡江,江南解放”和“英杰辈出,统战基石”等六大主题。其中,南通如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泰兴苏维埃公园、无锡农民军总司令部旧址、徐州邳州李超时纪念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泰州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无锡张闻天旧居和秦邦宪故居,有些在全国具有唯一性和国际性等特点,不少不仅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当年的革命活动地、史迹和人物史迹,还增添了现代化的展陈手段,新建了必要的旅游接待与服务设施。(吕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