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都机场高速下月起降低收费标准 进京方向停止收费

2011年06月30日 11: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王明浩)7月1日起,首都机场高速将降低通行费收费标准,各收费站进京方向停止收费。这是2009年10月以来,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第二次降低收费标准。

6月29日,北京市交通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为进一步降低出行成本,同时努力保障首都机场的正常运转,北京市对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各收费站进京方向停止收费,同时撤销三匝收费站。新的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按照规定,首都机场高速天竺收费站出京方向收费标准降低一半,标准车由每次10元降至每次5元,各类车通行费相应调整。其他收费站出京方向执行现行收费方式、收费标准不变。据了解,首都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有苇沟、杨林等收费站,目前的收费标准为5元。

按照调整方案,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小客车收费一律为5元,进京方向一律免费。去T3航站楼的车辆,因要转走机场南线,小客车收费仍为10元。同时,机场路天竺收费站、京承高速黄港收费站、机场二通道岗山收费站、京平高速吴各庄收费站继续实行验票通行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首都机场高速此次降低收费,与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五部门此前下发的《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有关。

全长18.7公里的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是连接首都国际机场与北京市区的主要道路,1993年建成投入运营。这条公路当初立项时被定为“政府收费还贷公路”,收费年限最多为20年。但1997年北京控股香港上市时,首都机场高速公路96%的股权被置入北京控股,性质转为“经营性公路”,并获得北京市政府核准的30年收费经营权。

国家审计署2008年2月27日公布的《18个省市收费公路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结果》披露,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总投资11.6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7.65亿元,至2005年底已收费32亿元,估算剩余收费期内还将收费90亿元。

北京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表示,首都机场高速收费调整,将会进一步吸引周边路网的交通流,可能会增加首都机场高速特别是进京方向的车流量,产生交通拥堵。北京市交管局也预计,机场高速调低收费后,高速路及周边路网可能流量加大,进而出现堵车。对此,交管部门制定了专项交通疏导方案,完善机场周边交通设施和监控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