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台湾记者入股色情酒店

2011年07月04日 09:5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近日侦办台北市警员集体包庇色情酒店案,除查出官警收贿外,还传出有媒体记者涉入,据遭收押的酒店业者供称,酒店的股东中包括《壹周刊》、《自由时报》及《联合报》等媒体的3名记者插股牟利;不过被点名记者否认涉案。检方称将进一步侦查相关指控是否属实。

突击搜查收押五警员

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北市警察局中山警分局集体包庇“民生会馆”色情酒店弊案,经过长期监听,发现这家色情酒店之所以能成功坐大,除疑有官警集体包庇,还有不少媒体记者居间穿梭,每每躲过警方查缉。

检调于6月中旬采取行动,目睹酒店业者邹春贵交付贿款给中山警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巡佐洪光荣之妻柯玉慧,当场逮捕两人,并搜索拘提洪光荣及圆山派出所巡佐陈鸿鹏到案,向法院申请羁押获准。6月29日再次搜索拘提,将任职中山警分局的欧阳姓警员收押。

邹春贵遭收押,坦承犯案并供出酒店于2007年间,以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资本开业,共分为50股,他和陈姓女股东占大股,其余由警察、记者插股,每股100万元。检方根据股东名册清查,发现包括陈姓、洪姓、欧阳姓警员插股外,还有3名跑警政新闻的平面媒体记者入股。

台湾一家周刊日前报道,邹春贵供称,这3名记者分别是《联合报》社会记者陈金章、前《壹周刊》主笔王保宪以及前《自由时报》社会记者王述宏。3人都按月领分红,邹春贵还指王保宪曾假借协调新闻,向他勒索60万元,最后以30万元成交,但《壹周刊》仍在2009年5月大幅报道酒店新闻,迫使酒店改名。

涉案记者让台媒蒙羞

对于邹春贵的爆料,台湾媒体形容是“台湾新闻界蒙羞的一天”。《联合报》系发言人项国宁6月29日表示,该报已展开内部调查,尊重检调侦办,如果记者有任何不法,会依规定处理。被指涉案的记者陈金章则强烈否认指控内容,指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他已委请律师,会循法律途径提出告诉。

《自由时报》发言人苏宇晖表示,报社对记者的操守一贯严格要求,王述宏已离职,但同仁若在外有不当行为,一经查明必严予惩处。据悉,王述宏在上周被公司紧急召回后离职。

《壹周刊》社长裴伟表示,同仁采访时发现王保宪涉案后,周刊已将他开除。但王保宪喊冤说:“我是被诬陷的。”他说,当初他要写邹春贵的酒店新闻,邹春贵透过别人叫他不要写,还拿钱给他,但他把钱退回,有人可以作证。

此外,《中国时报》前记者廖啸龙也因其妻张小青开设应召站,并供应小姐给邹春贵的酒店,于今年4月张小青被检察官收押后离职。

据办案人员透露,涉案的邹春贵已申请转为污点证人,台北地检署近期将发动另一波搜索约谈行动,并传唤相关记者,以厘清他们是真涉案还是被业者恶意栽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