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亚洲 岁末购物是王道(图)
2009年12月31日 10:13 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黎街区

血拼地:巴黎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巴黎是个一流的购物天堂。每到年末,整个巴黎城就开始陷入一种难以名状的骚动中。精心布置的橱窗前突然多了一条醒目横幅:En-Solde(减价)。

购物热区:奥斯曼大道、旺多姆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圣日尔曼区、胜利广场

DAY1:探访各大名店

旺多姆广场名牌珠宝云集,那些闪得让人眩晕的珠宝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想买Dior、Chanel等名牌,这里一站式。而香榭丽舍大街上商铺林立,热闹非凡,有大型化妆品连锁店Sephora、L'Occitane、迪斯尼商店等。Sephora的化妆品价格比较低,适合普通钱包厚度,而L'Occitane是自然原料的倡导者,喜爱天然材质的消费者不妨多花些时间研究。

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最吸引眼球的就是LV了,巨大箱式外墙深陷于古老建筑的石墙中,颇有名牌底蕴,尽管鲜有打折,但店里依然人潮涌动,来这里寻觅新款、限量版的人居多,看来LV真是能点燃人的消费热情啊!

工兵:推荐怀旧情绪的游客们去往左岸的圣日尔曼区,那儿的皮件极负盛名,可购买到适用各种场合的皮包,与右岸的优雅相比,左岸更自由。若更喜欢潮流品牌,胜利广场是不二之选,这里汇聚了全世界最COOL的时尚名店。

DAY2:特色小店亦可逛

在巴黎逛街会发现,遍布街区的各色小店也都很有意思,尤其是买首饰和衣服,可以进一些小店,挑选店主亲自设计制作的款式。我们在拉丁区就逛了这么一条小路,路的两边都是一些有个性的小商铺,或卖首饰或卖衣服,琳琅满目,煞是好看。店主大都和蔼可亲,任你试戴试穿,不买也不要紧。

工兵:对于牛仔服饰情有独钟的游客最好要去LeMarais区,在这里能找到各式各样的牛仔设计。

建议大家在购物之余,也仔细品味一下塞纳河上的桥,许多巴黎的朋友都说,要想了解巴黎的历史,就从巴黎的桥开始。

血拼地:维也纳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维也纳每年12月末开始举行特卖季,赶在年末去一探古老遗迹之余,也可令购物更为过瘾。不管是玛丽亚希尔费大街、战壕街、百货商场还是跳蚤市场,亦或是卖纪念品和奇珍异物的小店,都是购物的首选之地。

购物热区:克恩顿大街、煤市街、玛丽亚希尔费大街、战壕街、克尔特纳大街

DAY1:WINDOW SHOPPING之美

第一天先来到了介于国家歌剧院和圣斯特凡大教堂之间的克恩顿大街,这是一个拥有许多布置精美橱窗的购物天堂。专卖高级鞋的鞋店、传统礼品店罗贝麦尔、美丽的水晶制品、别致的居家用纺织品,应有尽有。

在与这条街相连的步行区及煤市街上,可以看到许多购物中心、专卖巴黎和米兰时髦用品的精品店、珠宝店和纪念品店。建议在大街38号,买点奥地利的特色名点、包装适合旅途携带的萨赫蛋糕,回国送给亲朋好友。

工兵:相比商店周一至周五9:00至18:30的时间,城里的商店周六多数只开半天,因此还是把重要的采购任务放在平时吧,周四就不错,很多商店会延长至21:00。

在维也纳机场,可在商场内、海关旁边东门以及到达大厅的行李提取处附近找到退税点。平均退税金额在扣除退税手续费后,占购物总价的13%。

DAY2:大街实战

带着愉悦的心情前往内城区和西客站之间的玛丽亚希尔费大街,给人感觉很是繁华热闹,从服饰、珠宝、各类精品到音响、音像制品,想要什么都可尽情挑选。老城区的卡特纳大道、战壕街和科尔市场及其周围街区是世界名牌的汇集地,也是画廊、古玩店以及多家精品店的所在地。而史蒂芬大教堂附近也是名品的天下,从LV到Zara等时尚新贵,都纷纷在此开设店铺。此外,想要剔透夺目的施华洛士奇水晶,也可找到专卖店。

逛累了街上有长椅可供休息,饿了的话,饭馆、快餐小吃店以及电影院一个接着一个,满足各种需求。

工兵:多数人都希望买些有维也纳特色的东西,逛3天下来,不得不承认,除了传统的手工艺品,如玻璃、水晶制品、精美餐具外,时尚元素一点也不比巴黎、米兰少,国际最前沿的商品也都有。

DAY3:集市淘淘乐

早上,位于维也纳歌剧院和青年艺术风格之家的集市就开始了一天的喧嚣。这里,供应着几百种水果、蔬菜和特色小吃,让人尽情享受露天购物的乐趣。

在邻近的巨型广场上,即位于连锁桥胡同的U4地铁站后面,每周六都会举办规模壮观的跳蚤市场。旧书、邮票、银币和各类画作都是考验眼力的宝贝,价格实惠的小玩具和手工艺品令人眼花缭乱,在这里常常可以淘到一些商场里买不到的宝贝,有老式的镜子、银制的餐具、精雕细琢的玻璃杯和精美的陶瓷人像。对于爱好收集古玩器皿和纪念品的人来说,这里更像是淘宝的天堂。

工兵:跳蚤市场结束后,可去参观昔日茜茜公主的夏宫,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以及迷人的园林风光、棕榈屋、凯旋门和动物园很富吸引力。在这里观光游览自不用说,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此感受杰出的文化艺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