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九国淘宝记:只为“淘”你喜欢(组图)
2010年10月09日 10:45 时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非洲大肆购物一点也不亚于探索雨林、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的兴趣。买些什么,在哪里买,需要注意的问题,小编帮你做足功课,游遍非洲九个国家,只为“淘”你喜欢。

华丽而又神秘的摩洛哥面具。

摩洛哥 柏柏尔人的手工玄机

摩洛哥南方,从马拉喀什到瓦尔扎扎特的路上,有个名叫本哈都的小村,因为曾是好莱坞经典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的外景地而为世人知晓。

本哈都的手工小店,对于长途旅行至此的旅行者而言,感觉如同沙漠里突降的甘霖。这里的手工制品不仅器型美观,而且总隐藏着些玄机和奥秘。

摩洛哥沙漠商人用的手工酒壶,镶着四块小象牙。

“淘宝”重点:

在摩洛哥,柏柏尔人传统的乐器也值得一买,如冈比贺琴、里斯嘎捏特。前者是一种长方形的琴,在当地也已经濒临绝迹。后者类似中国的钹,在当地小店都能见到。国内的钹是一只手上一个,敲在一起作响。而摩洛哥的要复杂些,一只手上两个,外形比我们的小几号,用松紧带系在一起,用一只手演奏。大拇指套一边,小手指无名指套另一边。看似简单,初学却经常夹手。

跟撒哈拉以南的黑非洲一样,北非人也喜欢鼓。摩洛哥的鼓具主要分达布卡鼓和达姆达姆鼓两种,后者在摩洛哥各地传统市场都能见到,特征明显——大鼓、小鼓粘在一起。买到鼓之后,你可以向擅长音乐的店家老板学一学柏柏尔音乐。柏柏尔音乐曲调变化不多,和他们的历史一般古老。歌词也非常简单:“拉比亚蒙孩子,这是最好的花园……

古怪的面具是摩洛哥女孩平时玩耍的最爱。

今天,如果女游客喜欢,可以在摩洛哥的集市上找到专门的摊位,把自己的手、脚用散沫花染料绘上图案,花纹可以保持一周。戴面纱的女摊主很厉害,记得事先说好价。这些染料,市场上也可以买得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