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旅行和电影是我的最爱(组图)
2010年01月03日 15:36 千龙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见到邓超时,他刚自新西兰返回,马上被工作排得连轴转。他静候在一个慈善演出的后台,黝黑、疲惫,眼神凌厉,笑容满不在乎。“新西兰是‘超与超人计划’的第一站,主题是电影。”他说,“这个计划不是明星写真,我不在乎形象。它主要是满足了我爱旅行的愿望,而旅行和电影都是我的最爱。”

他对自己的“超与超人”计划很是自豪——每一次,他都会与不同行业的一名成功者同行至陌生国度,他随身携带专业摄影摄像器材,用镜头记录下这段时间的一切人和事,每次一个主题,最后结集成书,效益用于慈善。

“绝对不是拍我,而是我记录一切。所以我根本不用化妆造型,一条牛仔裤就能解决全程!”他兴奋地强调,“完全是跟在这里不一样的状态!”

他的头一站就是新西兰,本次同行的“超人“是他的老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主题是“电影”。

他们的足迹主要集中在三个地方:皇后镇、惠灵顿和奥克兰 。一望无际的平原、海滩和古建筑都在他的镜头里被记录下来,甚至形形色色的路边垃圾桶也是他的主要摄影对象。

他将自己迷失在大街小巷,就这样将疯狂涌入眼中的景像变成一种影像片段式的记忆,回来叙述的时候,仍旧带着一种鲜活的细节感。

“有一天,我们进到一个大山里面将近两小时,那里据说有很多野生动物。风吹过,树林子就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动物就埋伏在我们脚边上,可是又藏在看不见的地方。带我们去的导游打着手电,常常突然停下脚步,竖起手指,提示我们,这是某一种动物的叫声。尽管我什么都分辨不出,可是却又仿佛看到另一个世界就在身边运转着”

“还有一天,我们在一个山顶午餐。那里隐居着一位导演,他已经多年不拍片,只是把自己的房子租给电影剧组。那座房子藏在山顶一个僻静的地方,仿佛与世隔绝。我们走进去,那个导演望着我们这群亚洲人半晌,突然蹦出三个字——李冰冰——原来李冰冰曾经到过这里拍摄。他对于中国电影的了解让我感到欣喜。我想,日后再有亚洲人去那里,他嘴里说不定还会蹦出两个字——邓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