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异域风情璀璨文化(图)
2010年04月06日 18:00 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土耳其馆(图片来源:资料图)

主题:安纳托利亚文明的摇篮(图片来源:资料图)

设计灵感: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Catalhoyuk

造型亮点:梦想迷宫的盒子

展馆位置:世博园区C片区

主题为“安纳托利亚:文明的摇篮”的上海世博会土耳其国家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内部展厅分为梦想过去、孕育现代、拥抱未来三个部分,同时,沿用8500年前的建筑风格,显示土耳其古代文明与现代建筑的融合,展现安纳托利亚有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悠久历史。

悠久的历史与多元文化的融合,正是这个国家的魅力所在。7000年历史的欧亚奇域,滋生一个“文明的摇篮”,从世界文明史上的第一个人类聚集地到东罗马、拜占庭、奥斯曼这些对世界史起着深远影响的文明,在土耳其这片土地上,共经历了13个功垂欧亚、润泽世界的文明。在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古迹遍布的土耳其,古代文明与现代生活交相辉映,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互交融,就像一颗明珠坐落在欧亚交点上璀璨耀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艳虹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