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而高贵的猎狐运动
2011年01月14日 10:5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狩猎是王室的古老运动,而猎狐是上流社会难以抗拒的传统。每到秋天,贵族们就要踊跃出动,集体猎狐,享受这个过程中的追逐乐趣。现如今,禁猎法令也无法阻止贵族猎狐的脚步。

猎狐在英国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

猎狐在英国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在罗马人统治英格兰的时期,狩猎成了王室特有的一项娱乐。王室成员经常邀请客人在皇家森林里狩猎野鹿和野猪。到了17世纪,有关狩猎的规定开始放宽,拥有土地的领主都可以在自己的领地上狩猎,于是狩猎发展到森林以外的地区。近年来,因为来自《动物保护法》和民间舆论的压力,猎狐逐渐转变为追逐、追踪的乐趣,而非杀戮的乐趣,然而对等级的区分仍然存在,你够不够资格参与猎狐,是由你的血统决定的。

很久以前,猎狐被认为是一种驱除害兽的有效办法。

英国猎狐进化论

猎狐活动一般在秋天进行,参加猎狐的“猎者”们一清早就集合出发,猎狗被带到狐狸的巢穴,以记住狐狸的气味,然猎人们把狐狸从洞穴里驱赶出来,猎狗便开始循着气味追逐这只狐狸。“猎者”们骑着马,飞奔在猎狗后面。尽管狐狸跑得快,但参加围猎的马和猎狗都受过专门的耐力训练,每一条猎狐犬能持续跑上两个小时。而且围猎的犬吠声、马蹄声,猎者的吆喝声,管狗人的号角声又对猎物造成巨大的精神威慑。狐狸到最后跑得精疲力尽时,只能在地上刨洞躲起来。这时对这只狐狸的围猎就算结束。猎狐狗把这只躲起来的狐狸从地洞里赶出来,由专人射杀。如果狐狸是在地面上被逮住,那它的下场就比较惨了,猎狗中的领头狗会第一个扑上去,咬住它的脖梗,直到它断气。据统计,在英国,每年以体育运动为名猎杀的狐狸超过1.2万只。

根据英国专门研究猎狐的专家简-里德莉的说法,最早开始训练猎狗进行猎狐的时间大约是在1660年以后;而英格兰最早进行猎狐的是第二代白金汉公爵,他在约克郡建立了第一个猎场。由于狡猾的狐狸对农民的庄稼和畜禽造成危害,因此猎狐被认为是一种驱除害兽的有效办法。到了斯图亚特王朝时期,猎狐开始大规模流行起来。

英国人比谁都绅士,但他们对狐狸的血却有着特别的嗜好。每当羊角小号的喧闹声传来,人们就知道,一年一度的猎狐季到来了。这一行动被看作是极富乐趣的野外追逐运动。此时,成群的人穿上特殊的打猎服,骑上高大的马匹,在大群猎犬的簇拥下,满山遍野地追猎狐狸。

温和湿润的海洋性气候使草地异常肥美,于是英国乡村成了狐狸的天堂。它们四处出击,到处打洞,伤害家畜,蚕食庄稼,破坏农庄,给英国农民和农场主制造了诸多麻烦和损失。狐狸已成农牧业一大公害,消灭这群狡猾的野兽势在必行。

狐狸的生长活跃期长达半年,在这一时期,它们就变得非常嚣张。英国农场主为了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家园和劳动收获,不得不整年地豢养猎犬,训练马匹,费用十分昂贵。于是,英国上流社会参与进来,这都是些有钱人,完全能支付庞大的花销,在满足自己狩猎兴趣的同时,为劳动人民除害。 一段惬意的乡村生活、高贵的炫耀心态、捕杀的乐趣、为民除害的英雄情绪,再加上能有机会与姿色不错的乡村姑娘来点调味剂式的短暂爱情——猎狐就成了古老的上流社会难以抗拒的传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