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新的冒险——在漂浮的冰山上滑雪(图)

2011年01月25日 15:58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没有任何保护措施,麦克莱恩从冰山高处滑下,直至接近冰山边缘才停下

没有任何保护地一冲而下,随时可能落入刺骨的海水

滑雪作为一项极富动感和刺激的运动,备受现代人喜爱。特别是在冬季,滑雪的地位更是无可取代。可如果滑雪的场所从规范安全的度假地换到了南极洲的一块漂浮着的冰山上,恐怕就没有多少人敢去尝试了。不过,日前英国媒体报道了一位名叫安德鲁·麦克莱恩的勇士,他就选择在漂浮着的冰山上滑雪,也因此成为敢做这种冒险的全球第一人。

全新的冒险

麦克莱恩是世界上最为知名也是最有成就的登山滑雪者之一,经常体验探险滑雪。对于自己能成为第一个在漂浮的冰山上滑雪的人,他激动不已。“这件事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尝试?不过光是想像在浮冰上滑雪的画面就让我肾上腺素激增,最终我还是决定挑战一下,我很高兴我能成功。”

麦克莱恩选择的这座漂浮的冰山位于阿根廷南部附近的南极大陆内,整个冰山落差约有24.4米。“这很刺激,和在普通的雪山上滑雪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你随时要面对可能冲入冰冷刺骨的海水中的危险。”为此,麦克莱恩在滑雪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他多次爬上冰山顶部检查冰山表面雪的厚度和稳定度,以此来确定自己的行为是否安全。

当然,对于麦克莱恩来说,这些准备只是一个小插曲。爬上冰山的过程才是极度危险的考验,因为漂浮的冰山是没有现成的攀爬路线的,每一步都需要麦克莱恩用冰镐凿出来。麦克莱恩回忆说:“在雪山上滑雪,你永远无法感受到山体在移动时的感觉。而现在,我甚至能感觉到海水拍打在冰山上时产生的震动,这是在雪山滑雪无法感受到的。”

麦克莱恩仅凭一件救生背心、一件滑雪服和必要的滑雪装备,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从冰山高处滑下,直至接近冰山边缘才停下。“跟平时相比,我滑得当然要保守一些,因为你要顾及周围的海水,而且整座冰山都在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登山 雪山 南极大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