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帕塔哥尼亚——40号公路(Ruta 40)穿越帕塔哥尼亚

2011年02月17日 23:5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帕塔格尼亚40号公路沿途荒无人烟(图片来源:肖远)

艾尔查尔滕等待旅馆开门等到日出(图片来源:肖远)

Countryman点评:背起行囊,自由的去流浪,在途中,不经意的发现,都会是一次感动。

getaway指数:★★★★☆

从巴里洛切坐车往南穿越帕塔哥尼亚有两个选择:大西洋海岸线的是高速公路,但是有点绕路,而且不是帕塔哥尼亚的核心地区;著名的40号公路沿着安第斯山脉南行,是游览帕塔哥尼亚的经典线路,但是石子路,虽然路线短一些,车速慢,所以时间也得二十六、七小时才能到达埃尔查尔滕(El Chaltén)。

我选择了40号公路。车上的乘客全部是背包客,多半来自阿根廷和欧洲。又是晚上发车,一觉醒来,车窗外是一片开阔的草原。原以为将在安第斯山脉的丛山峻岭之间南下,结果发现公路一直在平原上,海拔也只有500多米,安第斯山脉只是远远的背景。

一路刮着帕塔哥尼亚著名的狂风,很少看到人烟或者过路的车辆。比起藏北(羌塘),这里的草原同样的荒凉,但植被茂盛许多,毕竟海拔要低得多;比起东非的塞伦盖提大草原,这里同样有一望无际的绿草,但看不到遍地的野生动物,这里的狂风使这里的动、植物都习惯性地低缩着脑袋生长。

这里的风云多变,尤其傍晚时分,天空如同调色盘一般,金色、各种深浅的红色、灰色、蓝色随意地洒落在苍穹,美不胜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穿越帕 帕塔哥尼亚 Rut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