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 热吻五昼夜(组图)
2010年04月12日 15:56 《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丽的土耳其(图片来源:资料图)

拥有双重性格的土耳其一向是人们心中介于中东和东欧之间的模糊而神秘的地域。令人惊奇的是土耳其不仅拥有地跨欧亚两大洲的独特地理位置,而且它还分别沿爱琴海、地中海和黑海构造出了整个疆域轮廓。西部有伊斯坦布尔(Istanbul),棉花堡(Pumukkale),爱琴海港口伊兹米尔(Izmir),艾菲索斯(Ephesus)等,中部有安卡拉(Ankara),卡巴多基亚(Cappadocia),南部有安泰莉安(Antayla)(地中海度假胜地)。旅游资源类型也大体分为三种:历史人文古迹(Istanbul,Izmir,Ephesus,Ankara),自然地貌风景(Cappadocia,Pumukkale)和海滨度假(Antayla)。

而其中最精华的线路无疑是:伊斯坦布尔—卡巴多基亚—棉花堡,伊斯坦布尔作为土耳其的首都自不待言,后两个地区基本上是以自然风景著称的。卡巴多基亚位于土耳其安那托利亚高原中央区,拥有叹为观止的奇岩地貌;棉花堡就是传说中的“CottonCastle”,因为如同棉花般白皙的岩石而被当地人赋予这个称呼。

蓝色清真寺里坐满了虔诚的信徒(图片来源:资料图)

DAY 1 第一天 蓝色清真寺的神秘面纱

无论是古罗马帝国时期,还是拜占庭帝国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时期,这一区域都是城市的中心。这里同时也临近苏丹阿梅特区的平民百姓生活区,游览这些景点基本都不需坐车,只需带着闲散的心情和探寻神秘的好奇心便足够。

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苏丹阿梅特区(Sultanahmet)被列入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闻名遐迩的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还有皇宫、地下宫殿都坐落在这里,也被称为古迹半岛。它由七座小山丘组成,被誉为考古学伊斯兰艺术和玛萨克艺术博物馆的圣索菲亚大教堂、Topkapi皇宫和蓝色清真寺就坐落在其中的两座上。无论是古罗马帝国时期,还是拜占庭帝国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时期,这一区域都是城市的中心。这里同时也临近苏丹阿梅特区的平民百姓生活区,游览这些景点基本都不需坐车,只需带着闲散的心情和探寻神秘的好奇心便足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