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超模不易做 掉鞋摔跤步步惊心

2012年09月30日 07:4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吴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昨日九点左右超模何穗发了一条微博“太丢脸了我”,原来在Raf Simons执掌的第一季Christian Dior成衣秀上因为鞋子过松,踉跄频频让T台两侧的观众着实为了她捏一把汗。作为整个时尚业链条中最前沿,也可以说最美丽脆弱的一环,她们的生存状态再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点击进入:巴黎时装周专题——困惑·没有时装只有“秀”

何穗微博截图

模特摔跤虽然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每一次看动态视频还是有种切身之痛的感觉。穿着10—20厘米超高跟的她们,在摄像机的记录下脚踝以一种难以想象的角度弯折下去令人目不忍视。皮糙肉厚如我们尚且疼得呲牙咧嘴,这些瘦骨仙们会不会直接摔倒骨折都是个未知数。无论你牌有多大,人有多靓,常在T台走哪有不摔跤。当然也有那么一两个幸运儿,但也总有常常跌倒的倒霉蛋。

昔日超模劳拉·斯通(Lara Stone)

说到从没摔跤过的超模就要提到Freja Beha和Irina Lazareanu,两人分别保持了“不倒翁”的良好战绩。当然前者有打过滑,者有掉过鞋子,但都淡定自如的完成了整场秀。而特别爱挨摔的当属昔日超模榜单上第一,如今荣升Icon的Lara Stone,不知道石头姐是T台步法过于硬朗还是C杯的胸部令其重心失衡,总之你可以找到不少她跌跤的T台视频,每次也都摔的相当实在;不过在荣升一姐后这种状况没有再发生。

超模阿格尼丝·迪恩(Agyness Deyn)从模特转型

出名的猫眼美人Jesscia Stam也是跌跤名单上的常青客,在Chloé的一场秀上因为平衡没有掌握好直接摔到直哭,令不少观众产生怜香惜玉之心就此喜欢上她,也算是因祸得福。而曾经的短发超模代表Agyness Deyn就没有这么好运,在为海地举办的慈善秀上连摔两跤,令本就职业生涯发展不顺的她更加雪上加,不时有专业水平下降的留言袭来。Agyness心灰意冷之下,转而结婚淡出超模事业。

难以驾驭的“驴蹄鞋”

其实模特的职业安全一直都是备受外界关注的,除了吸毒、体重过轻与使用低龄模特外。鞋子尺码不合、鞋跟过高、T台过于光滑都是威胁超模们安全的潜在因素。2009年底,三大超模Abbey Lee Kershaw、Natasha Poly和Sasha Pivovarova便曾经联手抵制震惊世人的Alexander McQueen“驴蹄鞋”,拒绝走这位鬼才的秀。“驴蹄鞋”鞋虽好,但到底难驾驭,虽然Lady Gaga挚爱各种造型奇特、跟高绝世的高跟鞋,但君不见她出入均有专人抱着前进么?作为靠脚吃饭的模特选择这样的鞋子显然不太明智。

即便是因为鞋子舒适和食物充足等原因成为模特最爱大秀首选的Chanel,在Resort 2013的秀场上因为要裸脚穿鞋依然有不少模特将脚后跟抹掉一层皮。而Louis Vuitton的2012秋冬大秀则直接将模特的双手反铐在背后,穿着高跟鞋行走在光滑入境的T台上当真如履薄冰。带病就走就更加是家常便饭,在震惊全场的美丽背后往往是衣服不合身随时有走光的危险,或者鞋子过大将你自己绊倒的可能。在提醒超模注意的同时,秀导和相关从业者更应更为专业和负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超模 惊心 Ston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