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采访陈数:看秀造型由品牌安排 明星自己无能为力

2012年09月30日 07:50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陈数来到凤凰时尚位于巴黎前方的直播间,与前方编辑畅聊她的时尚态度和她的情感观点。今年国内有很多女明星亮相时装周,网民对明星造型也褒贬不一。陈数告诉凤凰时尚,很多时候品牌邀请明星都是有一些指定的衣服,并不是让我们漫无边际的胡乱选择,希望我们国内的观众能够了解。

陈数正在与编辑畅聊心中的时尚

“时装周做事的人很辛苦,看秀的人也很辛苦”

凤凰时尚:刚刚在米兰看到你的身影,然现在又来到了巴黎,你是第一次来巴黎看秀吗?现在应该已经看过几场了,目前为止最喜欢的是哪一场秀?

陈数:到目前为止就是米兰的Ferretti的秀,在巴黎是Lanvin迪奥,以及中国之夜谢锋的秀。相对在本土看本土品牌来说,我觉得前面三场秀都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但是可能我相对最不够了解的可能是Alberta Ferretti,因为之前可能是有两次试装的这样一个合作,不像迪奥和Lanvin跟它们可能会更加熟悉,可能平时会有机会买它们的产品等等,所以也给我印象很深Alberta Ferretti那场,如水般主题的那场秀。当然能够在巴黎的本土,再次见到我们著名的设计师以及在迪奥的秀场能够看到大家所关注的我们新上任的设计师,我觉得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很难得的新的体验。

凤凰时尚:很多人都说时装周是时尚行业的一场战役,外表光鲜,背地辛苦,那这次来巴黎时装周之行,有没有什么场景和事件让你印象深刻能够打动你的?

陈数:战役我不清楚是从哪个角度来讲,但是我很明白就是在巴黎时装周或者说在整个时装周过程当中,所有的专业人士都非常辛苦,做事的人很辛苦,看的人也很辛苦。因为你要知道,尤其是比方说媒体或者是时尚业的从业人士们,他们每天看秀这个日程的紧张,我也是有听说,也看到。

这次印象深刻的是看Lanvin秀的那晚的交通,距离我的酒店到秀场平时十分钟都不用,结果那天开车开了一个小时十五分钟,我几乎是最后一个进到秀场的人,好像是我之后就正式不能够再进嘉宾了,我也听说有一些嘉宾被拦在了门外,但真的是那天好塞车一动都不动。我在想在整个时装周过程当中,肯定不止我一个人遇到这样的问题,而且有很多可能还是参加表演的人,那他们真是太为难了。

陈数想告诉国内的观众看秀穿着是品牌安排,明星无能为力

“国内观众要知道:看秀穿着是品牌安排,明星无能为力”

凤凰时尚:我们现在国内有很多女明星亮相时装周,然后网民对现场也褒贬不一,对于有一些着装争议,比如说会人批评你的搭配,你会怎么看,你会觉得难受吗或者是觉得不舒服?

陈数:现在有很多的演员、明星,能够在四大时装周中出现,国内观众有评价和关注,我觉得是好事,这代表着我们国家有越来越多的演员或者明星等等,能够有机会站在非常重要的时装周的舞台上,亲自来观赏这些品牌的发展。

同时我想也代表着中国现在越来越被世界所关注,那至于每个人在秀场当中的表现,我觉得从两个方面来说,首先我觉得先不说在时装周上,做为个人的举止和做派,我觉得这个其实是不应该被忽略的,因为我从来不赞成出位就是好。

某一个品牌邀请去看秀,我觉得还是抱以非常尊重对方的态度,要有适当的礼节,比方说应该穿它的品牌的衣服,或者是对它的前提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而不至于出现一些很初级的错误。然后至于在穿着造型上客观来说,很多时候品牌邀请我们是希望有一些指定的衣服让我们来穿的,并不是让我们漫无边际的胡乱选择,那么在品牌希望的这样的一个范围当中,我们也只能尽可能的去挑选和沟通那么一件相对适合自己的那件。所以有些时候大家会说为什么穿一件黑的,或者为什么穿一件似乎不是那么有个性的,对不起我只是来看秀的,我不是表演者。其实我还是蛮希望我们国内的观众、受众们能够了解,这是一个知识,起码是一个知识,因为来看秀都是这个样子的。

陈数不畏毒舌博主评论坚持自己的观点

“我喜欢看毒舌博主的辛辣点评,喜欢看网络嘴仗”

凤凰时尚:现在有很多的在网上有些知名的时尚博主,经常会有一些女明星被那些时尚博主用一些所谓的毒舌去批评,然后说她们。但是有的明星有时候也会说,你们也可以自己穿出来看看让大家评判一下,你怎么看待这种评点明星穿着的博主?

陈数:我觉得时尚业有他们的存在,有他们的点评其实蛮有趣的,包括我以前也看过个别被大家评为所谓毒舌的时尚博主的一些辛辣语言,我觉得挺好玩的。先不说他的时尚观点是否正确,因为我很关心的是他如何来提出他的批评,因为批评有些时候大家显而易见,但如何提出你的批评其实是你的水准,所以我蛮愿意看打架的。但至于每一个博主自己的喜好,可能代表他的风格,我相信没有一个人能够绝对的代表全部类型,也是让我们现在国内的朋友们能够了解,当时尚越来越发展,越来越充斥在我们生活当中的时候,我们开始可以深入了解它,而不是只是觉得所谓时尚的元素在自己身上有所堆砌,那就是时尚了,不是这样的。

凤凰时尚:从你之前的一些自述,我们可以看到你是一个非常自信并且自强的女孩,然后给自己改名,包括自己也说“有人说我一无是处,我也不会介意,因为我很清楚我自己做的并不差”。很多女孩也把这句话当成自己的名言,你在穿着上一直都很有见解,不受外界的影响吗?

陈数:首先很开心我的一些态度能够有朋友们认同,而且能够可以鼓励到他们,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互动。至于时尚方面的影响,其实我经常说时尚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绝对不是那一个个单品,因为当你的心没有在时尚面前真正打开大门的时候其他东西其实跟你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当有人跟我说,我买了两件今年应季的单品穿在身上,我也可以很时尚的时候,我会说,我会在心里说,他还需要时间来了解。

陈数告诉我们心目中的时尚icon是张曼玉

“我先生是时尚启蒙老师,我不会选择一览无余的性感”

凤凰时尚:你先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钢琴家也是一个美食家,然后你们在一起肯定也是非常讲究生活品质的一对,您先生会给您一些穿衣的意见吗,比如说会不会阻止你穿一些比较性感的这样的着装?

陈数:赵胤胤有朋友们说他其实像一个生活家,因为他对于生活方方面面的品质的追求是自己的兴趣。我的时尚之路的启蒙一定是他,而且对于许多品牌如何去挑选,如何去寻找适合你的风格,这个过程最初的过程是他来帮助我,所以我还是蛮感激他,而且一直都很相信他的品位。当然到了一定程度的话,我也开始跟他有所沟通,因为他是艺术家,对于不同的品牌,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但是我是个演员,我可能出席的场合,需要环境以及背景的情况相对是丰富的,那么可能只是单纯的经典或者只是单纯的优雅,有些时候你会觉得不满足了,我身边也会有一些朋友,来给予我适当的帮助和支持。

凤凰时尚:如果您穿的很性感他会有阻止吗?

陈数:首先我不会穿得很性感,因为其实在性感这个问题上,我非常主张是要高级的性感,就像前两天Lanvin的之后,我发了一篇微博,我之所以喜欢这个品牌就是因为它的女性美,并不是外在和张扬,而是把女性美和力量通过面料、剪裁等细节,慢慢营造出来,而不是一览无余的外在。对于性感,我觉得每个女人都会有自己的性感,我不会选择一览无余的性感。当然时尚健康的粉红丝带除外,那是个公益的项目。

“我从不尝试征服任何人,我是在真正意义上的抚养继子。”

凤凰时尚:我们之前在新剧《正者无敌》的一次见面会上,你说你不需要继子叫你妈,听起来跟你自强的性格非常不符。可能你会有一些强势,比如说我要征服他。

陈数:NO,我从不尝试征服任何人,我需要对方发自内心的接受我,而这个过程不是我规定什么或者通过方法能够做到。我一直明白其实不要忽略小孩子的心灵, 不要以为他小很多东西他不懂,就可以随便蒙蒙他,我名义上的继子,但是我更愿意称他为是我的养子,在法律关系上他的确是继子这样一个名义,但是最重要的是你是否有真正意义的抚养他。

陈数正在直播间看凤凰时尚宣传片

“我理解韩寒,妻子和前任女人们不一定要成为敌人”

凤凰时尚:明白,近日内地韩寒发表一些言论,称希望自己的太太和前女友能够和平共处,这个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一些看法,然后对此您是怎么样来看待这样的关系,或者说您会有能够接受这样的方式吗?

陈数:细节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如果单纯从字面上刚才听到的就是自己的妻子和前任女人们保持良好的关系,在我看来那可能是友谊吧,可能不是其他更复杂的东西。所以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没有问题,我觉得没有错啊,谁说不相爱之后,一定要为敌人。

“张曼玉是我心中Fashion Icon,喜欢她不会失控的大胆”

凤凰时尚:您心目中有没有一个Fashion Icon是哪一位可以说吗?

陈数:Maggie张曼玉。

有些时候我也会欣赏国外的,其他的国家区域的不同血统的Fashion Icon,但是我会发现有些时候真正能够带给我非常直观的时尚,可能亚洲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选择。我特别欣赏Maggie身上非常真我的个性,而且她对时尚的敏锐,品质的追求,以及自己不会失控的大胆。不会失控的大胆很重要,而不是随便大胆。这一点我觉得是她的能力,是她的品位,我非常的欣赏。在她身上能看到非常混合的东西,而不只是某一种气质,或者某一种品牌风格,可以让这些所有的东西为自己所用,我觉得是才是真正的时尚精神。

“我善良,有责任感,有勇气,对自己做事的后果负责”

凤凰时尚:您能不能用三个形容词来形容您自己,然后跟我们讲一下为什么。

陈数:首先我很善良,而且我认为这是做为人非常重要的一个品质,不仅仅因为我是艺人。我非常好的朋友,我的先生,能够进入我的生活很重要一点,他们一定是善良的人。其次我很在意责任感,因为在我看来这个词不仅仅适用于男性,女性也是一样需要,它代表你所选择的事情,你所做出来的事情,你有能力以及有勇气为它的后果负责,我想这也是应该每一个人都具备的能力。当然如果还有第三个词的话,我想那就是一种勇气,我还算是一个比较有勇气的人,当然不是胡乱勇气呦。

“中国时尚我不希望看到毫无节制的张扬,以及脱离文化的拷贝”

凤凰时尚:您用三个词来形容时尚,中国时尚,您心目中的中国时尚。

陈数:中国时尚我心目中的,这个有点考到我,该怎么形容中国的时尚呢,或者我觉得换一个角度来回答你的问题,我觉得在中国的时尚里头,我不希望看到什么, 我不希望看到毫无节制的张扬,我不希望看到没有节制的做加法,当然我也不希望看到脱离自身以及脱离国度的文化之外的拷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继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