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夏姿陈设计师王陈彩霞:我没读过什么书 但比很多人强

2012年10月02日 07:4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王陈彩霞接受采访时表明这次是第九次参加巴黎时装周

凤凰时尚:然,您是好像连续四届参加巴黎时装周。

王陈彩霞:这次是第九次。

凤凰时尚:这次是第九次了?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我觉得能够在这样一个时尚之都来盘踞一方天地应该也是有很多不容易的地方吧。

王陈彩霞:有一方天地我觉得还要很努力,因为六七天当中这么多场的秀,所以要很努力,你面对这些百年的品牌,我觉得还有很多空间让我们努力的地方。

“做时尚品牌人,最终的目标是能够上国际舞台”

凤凰时尚:我想一开始来巴黎成立品牌,是什么样的想法?

王陈彩霞:其实做时尚品牌的人,最终的目标就是在这边有一个秀,然后能够上这个国际舞台,当然SHIATZY CHEN也是一样的,那就是如果作为一个品牌的梦寐以求的一个目标。

凤凰时尚:进驻巴黎已经很多年了。

王陈彩霞:对,参加这个秀也是第九次嘛,那在这边开店也是算很久了,那严格说起来还是有点慢。

凤凰时尚:您是台湾人,您先生也是?

王陈彩霞:对,我们是台湾人。

凤凰时尚:您是特别从小喜欢做衣服吗?

王陈彩霞:喜欢当然是喜欢,可是没有女人,如果你没有念书你最后就是一定要有一技之长,那我们的家境不是很好,我不能念书,那我只有选一技之长。

凤凰时尚:这是天分。

王陈彩霞:没有天分,我觉得是要靠努力,天分只是一点点,我觉得努力才是很重要的。

凤凰时尚:然后我觉得这个裁剪是一件事情,设计又是一件事情,您这件事情中间有没有一个变化,一个过渡。

王陈彩霞:我是从做衣服,然后到的打板,然后我最后就做了设计。我觉得有一个基础在的话,你做设计你会比较容易,你会想到说它合不合理,然后在设计上你会更加分的。还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基础,作为一个设计师来讲是会比较好的。

回忆以前自己做衣服

凤凰时尚:就是从最基础的工作开始做。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您第一件制作成衣,还记得是什么?

王陈彩霞:我是一直从以前做过很多定做的衣服,然后最后到了设计。

凤凰时尚:自己第一件做的衣服是什么?

王陈彩霞:我自己第一件做的衣服,其实已经三四十年前的事情了,我其实都忘记了。

凤凰时尚:真的?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给自己做的衣服吗?

王陈彩霞:当然是给别人做的,因为那个时候,到了台中,它是一个高级的定做的,从定做开始,从短短的半截裙开始做,然后到了做上衣,到做大衣,这个过程是从一件小小的半截裙开始做,因为你当初不会做的时候,太复杂的东西你做不来。所以从最简单的,应该是从半截裙开始做。

凤凰时尚:就是半截。

王陈彩霞:对,半截,很短的半截裙。

凤凰时尚:很小的半截裙应该是您的强项。然后,您是心里面很热爱这个东西是不是?

王陈彩霞:后来我觉得我是蛮热爱的,不然的话也不会走这么久,然后还没有放弃,应该是从心里是喜欢它的。

凤凰时尚:那喜欢是喜欢那做衣服呢,还是喜欢看到衣服穿到别人身上呢,比如说有人喜欢煮东西吃和喜欢吃东西,和做出来的东西吃,那是不同的感受。

王陈彩霞:对,就像穿在你身上这么漂亮,就觉得哇好棒,我做出来的东西,竟然能够让女性穿得这么漂亮,穿起来更年轻,然后在每一个场合里面能够显出这个品牌特有的那种,在场合里面能够突出,所以我觉得他穿的是最美的。所以当一个设计师看到客人穿他的衣服,就会觉得非常的高兴,然后非常的自豪。

凤凰时尚:很多很多的女性都很喜欢您的衣服,包括说一些著名的比如说杂志的女性的编辑,女性杂志的编辑,包括一些我们所熟悉的公众人物,她们穿你的衣服,那么多女性穿你的衣服,你觉得谁穿的让你的印象很深刻,当然有很多次了我觉得,都会让您眼前一亮,但是有没有谁穿的让你觉得很棒?

王陈彩霞:很多场合当中,有很多朋友的小孩,其实很多人穿,那有一次在有一个朋友结婚的场合里面,小孩子至少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因为他有大概是一千个人,然后三分之一以上的人都是穿我们家衣服,我在那个情景里面说,哇这么多人穿我们家的衣服。是在台北的一个婚宴上,然后好几次都是在这个场合里面,我看到很多很多人穿我的衣服,那个时候我的心里就会感觉说,哇,这么多人,不只是一个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穿的自己的味道不一样,有年轻的、老的、胖一点点,有不同的好的景象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感觉特别快乐。

凤凰时尚:可以想象得到,那比如说您在来到巴黎开店的时候,就已经大概是有挺长的时间了。

王陈彩霞:我开了十几年了。

凤凰时尚:那这个时间过得你觉得,就是最开始你觉得。

王陈彩霞:我觉得到现在还不是顺,我没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店,我们的秀,巴黎的秀,不是有很多全世界国际的媒体,我觉得场子还是在四百个人左右,不到一千个人,我觉得在我的内心来讲,我觉得还是不够,我觉得还有空间,我还需要更加努力。

凤凰时尚:您讲的是两件事。

王陈彩霞:你是问我现在,我还是觉得很不够,我觉得还是有点慢,我们是一个私人公司,不是一个上市公司。

凤凰时尚:我们都是华人,我能够帮你。

王陈彩霞:谢谢,谢谢,当然是最好的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