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夏姿陈设计师王陈彩霞:我没读过什么书 但比很多人强

2012年10月02日 07:4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现场解读邀请函上的孔雀意象和剪纸元素,表现出这季“不断”的主题。

“愿意在时尚之都接受考验,基础会更牢固”

凤凰时尚:在巴黎这样子一个,因为巴黎相对来说我们都知道他很传统,他不像美国人那么容易能够接受新鲜的事物,然他对他的衣服或者是一些饰品,老是在抓人眼睛,要接受必须是要有一些吸引他的东西,您觉得呢?

王陈彩霞:当然了,在巴黎真的算是全世界的一个时尚之都,可是我宁愿在这边被考验,因为我觉得在这个地方考验出来,以后的话可能会基础会更牢,然后你才会知道你不足的地方在哪里。所以当我们秀做完的时候,全部看一下自己,我自己会给自己打一个分数,所以我觉得我还要更努力,还是不够努力。

凤凰时尚:所以说您是在最难的地方做,比如说像纽约什么的,他们是比较能够接受一些新的,或者是不同的,或者是传统的,反而您选择在巴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您的秀我知道会有一个主题,但是是不是越来越成熟了,您觉得?

王陈彩霞:我从第一个坚持做到现在,有时候是真的,从第二次、第三次,我在讲这个故事当中还是有点讲的不好,可是我好像越讲越知道这个故事怎么样更好的诠释。就像这一次的讲苗绣,我们讲,我到了贵州以后也是收集了一些图腾,然后也看了很多绣,然后把它的图腾真的表达出来,而且把它的绣法也表达出来。

讲解苗绣

凤凰时尚:苗绣是很复杂的,就是那些贵州的人。

王陈彩霞:对,因为它太多、太多不一样,而且它的绣法也没有说很有一定的规则,所以你会比较困难。

凤凰时尚:我们曾经去过贵州,帮助当地的那些少数民族,就是女性那些绣,拿出来挑几样,然后拿出来去帮她们卖,然后我们再做慈善的活动。

王陈彩霞:真的啊,那太好了,我们今年也是有帮助两个村子,然后有跟她们一起合作,所以我是将来可能对这一块,我是想去帮她们。

凤凰时尚:您觉得苗绣美在哪里呢?

王陈彩霞:我觉得它是很自然,它不是很刻意的,当然一个文化创意要变成一个产业,在这个过程里面要经过很多的去教她们,她们的绣线不够牢,可能绣在上面可能就会褪色,在整个过程当中你要教她要怎么样有刺绣的变化,你教哪一个去绣,可能将来很多东西都不会一样的,所以这个很多方面是要再做细致的工作。

凤凰时尚:要比较精准的再把它去美化,这样走向国际。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但是还是要带有她们那种苗绣的那种味道。

王陈彩霞:对,因为那个是最美的。

凤凰时尚:今年是苗绣,我看到那个很漂亮,我最喜欢的就是它的颜色,这种蓝色。

王陈彩霞:蓝色,桃红色。

凤凰时尚:很漂亮,然后我看到它里面这个非常精致镂空的。

王陈彩霞:对,就像你们凤凰。

凤凰时尚:对。

王陈彩霞:为你们特别做的。

凤凰时尚:然后这边是第一层,这底下也是一个镂空的。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非常精致,虽然是镂空的但是不能打开,跟上面也是有一点意思在里面,这个感觉有点像孔雀的尾巴。

王陈彩霞:对,那是孔雀的尾巴,没错。

凤凰时尚:真的?

王陈彩霞:对。

讲解今季夏姿陈服装的感念与设计灵感

凤凰时尚:这个其实是今年服装的一个概念吗?

王陈彩霞:也是服装的概念,那也透过这个服装今年我们说要讲的颜色。

凤凰时尚:像孔雀一样那么的斑斓。

王陈彩霞:对,非常的漂亮。

凤凰时尚:今年颜色比较亮丽。

王陈彩霞:鲜艳一点。

凤凰时尚:这是春夏对不对?

王陈彩霞:明年春夏。

凤凰时尚:明年春夏所以就选了非常漂亮的颜色,不但漂亮,而且还有很通透的这种特别精巧,细看很精巧的。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还有颜色上也是这样子有一些比较鲜明的颜色。

王陈彩霞:对,这些对比的颜色。

凤凰时尚:那这样的一个灵感是?

王陈彩霞:我这一次是讲我们也是一个很传统的一个民间的工艺,那讲剪纸,我不能在主题上讲剪纸,我要讲不断,那么它不断就是我们剪纸是不会让它断的,所以我就讲不断这样子。我就选择了其中一个孔雀的图腾,然后在樱花在绣花,在整个做内饰上面我们是有一系列的,从布料上就去开发。对这个不断一个剪纸的一个故事,让它变成。剪纸我就是讲它的透空、镂空还有凤凰,它所有的图腾里面变成这一次的理念。其实也没有说什么,它是什么,其实我是每一次都是用一个故事来讲这一季的理念。我这次不断地讲剪纸,也没有什么是特别的意义,因为我觉得是我想到了,这次比较有灵感,那我就会把它用上来。

凤凰时尚:我觉得不断添上去,就好透情谊,真的,你想剪不断理还乱,听上去就很诗意。

王陈彩霞:我们有一次在做一个的话,所有公司里面都会积极的,可是这个名字本身要用一个比较有感情,让所有的人铭记,感情不断,然后事业不断,然后很多不断、不断的,让事业、人的情感,然后工作的和谐,然后不断、不断的增加,也是这个意思。从这个中间里面,如果把这个剪纸所有该用的一个图腾,然后它应该有镂空的地方全部都是表现在这一季的服装的成型上面,所以等到你明天看就知道说,我们怎样去诠释不断这两个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