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宇做客直播间:时装周中国女星要有挨批的心理素质

2012年10月03日 09:5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很有亲和力

评价中国媒体在时装周的地位变迁:“曾经就一两个人,现在媒体队伍很庞大”

凤凰时尚:而且我发现最近几年关注巴黎时装周的中国媒体也越来越多,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变化。

张宇:是,大家多点媒体关注。

凤凰时尚:你有没有感受到这种变化?

张宇:当然了,我曾经就是这么一两个人,然后来现在不断增加,我曾经就是坐在各种其他的法国媒体、美国媒体, 经常坐在其他的Vogue边上,现在一半的时间坐在中国媒体那里,所以你就看见那个庞大的阵容,真的是庞大,也显示中国的现在这个市场的重要性。我觉得这 是很重要的。那媒体来的多,只要有位子当然是好事,多的媒体多报道时装,对于时装整个在中国社会的普及是好事,我做我的这个工作的,肯定是希望更多的人了 解时装,热爱时装,这个行业才兴旺。

凤凰时尚:您对您的编辑有什么要求?

张宇:对秀的报道,因为我们是月刊,比如说我们现在是10月初,我们在观11月到12月的东西,所以现在主要的 还是在计划中,计划明年2月以后的这些期,然后一些潮流趋势,所以主要有一些创意的。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忙,我的会很多,跟摄影师Mario Testino开会,去和摄影师Patrick Demarchelier开会,摄影师开会、造型师,一堆造型师帮我们工作的,各个都要开会跟他们碰头,要有一些idea,我有idea,他有idea, 我们切磋一些专家。

还有很多比如说摄影师Mario Testino给我们拍点东西,我说这样吧,他说那样吧。就是这些都要交流的东西,所以就是时装周很多人觉得是一个看秀的时候,对,大多数人是过来看秀, 顺便购物,我觉得好多中国媒体都是这样的状况,看秀也不是很多,然后顺便去购物一下。但是对于Vogue来讲因为我们的运作在这里很多,所以基本上就是一 个很重要的,我要做我下一个季度的整个的工作。

凤凰时尚:所以比如说跟摄影记者要求的时候,你大多会建议他们一些什么呢?

张宇:每个人都不一样,性格不一样。就跟你一样你采访很多人,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你可能对他的态度也不一样, 看他怎么样,有的人要引导一些,有一些人就等着他自己说,有些人互动是要多一些有的摄影师一到跟你过来的时候,已经他什么都想清楚了,而且特别不愿意改变 像Hedi Slimaner,他对整个控制欲很强,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吃惊的,他人很nice,你坐下来跟他聊天很好。但是到了他工作,他是属于完美主义者,就是一点 东西他要自己挪的,属于这么一个摄影师。你会找到一些适合他的东西,你觉得一旦适合他就尽量给他做个自由度,因为他是这样的人,要么就不要合作。有一些人 摄影师,他不是很有主心骨,或者是他比较尊重你,他更多的说,你想要什么,我说我想要个什么样子,他就会回来说,好吧,这样子拍,因为中间还有很多细节。

凤凰深思:比如说你想要什么呢?

张宇:要的东西很多了。比如说就是有一些一期的杂志你会有一些主题的嘛,比如说有一期我是简洁主义一些。

凤凰时尚:比如说你看秀的时候,你会不会跟主摄影师说我希望拍到一些什么什么?

张宇:我觉得不会说看Dior的秀而针对Dior来设计的,更多的是我比如说我看Dior的秀,这整个的秀给我 的一个感觉,让我启发了一个idea。因为我们比较少的说,基本上不会说针对每一个品牌来去设计一些主题。但是你看了这个秀以后,比如说像Saint Laurent秀以后,可能想到是不是要重温一下六七十年代的感觉对不对,因为它的感觉很嬉皮,虽然你不可能重新做一个像Saint Laurent的书对不对那都好几十年的事情了。但是你感觉在Hedi Slimaner的演绎里面有非常强烈的嬉皮风,自由的感觉,但同时很酷。

我觉得这个氛围可以给我一个启发,但是我不一定拍的衣服就是像Saint Laurent的衣服,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带给读者共鸣的一种方式。然后我可能会找到设计师,如果他对这个风格也有兴趣,那我们就进一步的来去设计, 比如说我会说Saint Laurent挺好,但是我希望更多的颜色,我眼中的嬉皮不是应该是那么肃穆的。然后他可能就觉得不对,今年的Saint Laurent挺主流的,如果太多颜色会不会把本来的idea变得不那么重了,不那么强了。

凤凰时尚:就是一个突出。

张宇:然后我就会说那我给你一个参考,你看看你觉得真的是吗?他会觉得,哎,其实也不错有颜色,这是一个怎么说呢开会多就是这么一个商量的过程不断地。

凤凰时尚:所以还蛮辛苦的。

张宇:所以编辑们他必须是说要去看最基本的东西,要去showroom要去看衣服,因为在台上看秀只是看风格,你必须要去showroom(样品陈列室)真正看衣服,看它的面料是怎么样的,你才知道拍出来的效果是如何的。

评价时装周上的媒体主编:“Vouge主编都穿的很低调,基本款就那么几件”

凤凰时尚:在这次时装周上Vogue的四位主编,中国的、美国的、意大利的和日本的,我们都拍了一个Look。

张宇:oh my god。

凤凰时尚:然后大家觉得您的穿着非常亲民,而且很Fashion,还是很低调的,那您怎么看待这个结果?

张宇:我觉得其实我们几个主编都很低调,日本的主编,当然Anna Dello Russo是总监,她比较高调,因为她也是不是全职做,所以她代表她自己。那日本版的主编是非常的优雅、经典很低调的,非常大方的。其实我是觉得像Anna Wintour,衣服并不高调的,或者一件连衣裙,一件开衫毛衣,一件,基本上你不见她穿着像Anna Dello Russo的衣服,她百年不变的Anna Wintour式衣服,其实是很有自己的风格,并不是很时髦的。时髦的是她的头发和戴的大眼镜,你不觉得吗,她穿的衣服其实都是,还是蛮实用的,都是她一样的风格。意大利版的主编也是一样的,你看从来不会说Franca Sozzani时髦得了不得,基本上就是穿连衣裙或者风衣,基本上就是这样那么多年。

凤凰时尚:太多年看过。

张宇:她的鞋子从来不是高跟,矮跟或者是平跟的鞋,经常穿loafer(平地便鞋)的,其实我们一样。我是觉得大家吧看我们主编呢,我觉得有他的道理,但其实我们这些主编我们都很熟,大家都是在工作的人,都没有人说是为了走出来让人家拍照的,我们就是因为杂志的影响力大,然后人家就想知道做杂志的主编是什么样子,但是其实杂志里是个梦想,大家描绘的是个梦想。

其实我们这几个主编,包括其他的国家,德国的Vogue什么俄罗斯的Vogue,其实这些主编都差不多的,我们没有,除了Anna Dello Russo,她不是主编,她是代表一个自己的品牌,Anna Dello Russo本身就是一个品牌现在,但是其他的主编基本上没有人穿衣服很各色。德国版的主编Christiane永远是套装,永远是穿裤子,就是摄的可能夸张一点,但是永远是这样即使是晚上什么Party,也是这样的一身的。就是我觉得我们的好处就是说我们大家都挺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自己适合什么。我们这个工作见的衣服太多了,天天就让你看那些衣服,到了自己穿的时候,其实反而没有那么多的感觉了。

凤凰时尚:我觉得要找一个实用加舒服的最好了。

张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样子,你看Franca(意大利版Vogue主编)永远是一件连衣裙加一件风衣。

凤凰时尚:但是那一定是她最喜欢,也是最适合的。

张宇:对,她家里可能风衣很多,那些风衣还是这一季的风衣,不会是过去的风衣,这样子。

凤凰时尚:比如说玫红的唇膏加上浅蓝色的衣服就很好看。

张宇:还行,我穿颜色本来穿的不多,今天为了上你们这里就穿了颜色。

凤凰时尚:这算是很有colour(颜色)了是吗?

张宇:对,这是很有colour(颜色)了。

凤凰时尚:你要是很赶时间就没有了,如果不赶时间,你喜欢的模特是谁要不然讲一句。

张宇:我最喜欢谁,她们其他人都不高兴。

凤凰时尚:OK。

张宇:谢谢,谢谢。

凤凰时尚:辛苦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张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