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如何制作高级定制服装

2010年08月19日 10:44
来源:联合早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恐怕不会有品牌会轻易拿出高级定制的账本公示于天下,一切早是心知肚明之事。一年两次的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观赏性远大于购买性,大部分情况下都被外界视为砸大钱、花大力气维系品牌形象的一项活动。

前两年的金融危机使高级定制的存在被大为质疑,当人们都认定它岌岌可危时,它还是顽强地走了过来。如今乌云散去,就如《纽约时报》Cathy Horyn所说,事实上当所有的奢侈品公司恢复元气时,他们将注意力瞄准了中国及饥饿的中国顾客。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贵胄们也加入到高级定制的客户群中。

高级定制 奢华、实用 一线之间

高级定制近一个世纪以来存在的价值在于它们所拥有的在创意、面料、工艺上的各种独特性是在其它地方所找不到看不到的制衣方式。尤其是今年,可以说是面料左右了创意。John Galliano就说:“如果一个系列没有用对面料,那就像画家作画没有油彩那么荒谬。在法国,有种精彩的说法,面料使之高贵。我喜欢去寻找完美的纹理、完美的印染、完美的印花来丰富我的创作理念。”曾经将一半产品提供给定制品牌的瑞士著名布艺品牌Jakob Schlaepfer近来每季要为250-300名新设计师研发生产面料,当然面料的价格也今非昔比,研发和材料都需要钱。由Jakob Schlaepfer开发的亮片天鹅绒面料每9米将用去一百万个亮片,因此每米的价格在1000瑞士法郎,即差不多950美元。而这样的面料也不是每个成衣品牌和系列能承受的,大客户依旧是高级定制。Riccardo Tisci用上等Chantilly蕾丝、真丝流苏、鸵鸟羽毛及大量珍珠、刺绣制作了精美绝伦的Givenchy 2010秋冬高级定制,仅仅10套look,可见何为金贵。而风趣幽默的Jean Paul Gaultier用皮革制造出镀锌效果,展示出巴黎时尚的核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Balenciaga seasonless 野兽派画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