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Burberry风衣玩花样 民族元素代替传统英伦

2011年09月21日 08:5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上一季BurberryProrsum秀场的谢幕时刻,伴随着《You Don't Have To Say You Love Me》音乐,模特们身着透明雨衣列队出场,秀场霎时“雪花漫天舞”的动容景象相信所有人都还记忆犹新。而在其的四月,Burberry更是将秀场搬到了中国北京,用3D全息成像技术为所有现场观众展示出一场令人咋舌的高科技发布会。这便是在新任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ailey带领下,这个英伦老牌焕发出新的品牌风貌。(作者:Chrison)

Burberry 2012春夏发布

因此在英国当地时间9月19日16:00击缶开锣的2012春夏女装成衣发布会备受瞩目,会场实况再次通过300多家合作网站与40个数控现场即时连线直播。并且在电子终端上同时展开“tweetwalk”活动,让模特们在Twitter上即时披露与发布会同步的新款搭配,即使你不在直播荧幕前,通过电子设备亦能一览新款真颜,多管齐下的宣传使得发布会赚足了各界的关注度,不过最终仍需让设计款式来说话。此季的款式仍是以其标志性的长款风衣做为主打,融入爱斯基摩雪衣元素的风褛亦占据不小篇幅,风衣和外套皆用腰带或松紧式束腰营造出高腰效果,前者的腰线贴合模特身体曲线,下摆微张或加以褶皱佐饰,以摩登的廓型为载体来诠释传统风衣的精神,Burberry Prorsum每一季都在不遗余力的尝试;而爱斯基摩式风褛用体积感十足的廓身,夸张的领口和衣摆传达出不羁随性的穿着态度。轻盈或层次,精练或随性,Burberry Prorsum聪明地将选择权直接交到消费者手中。

非洲民族部落元素

此季不仅在原有的经典上赋予革新精神,还适时加入了新的设计元素——即用非洲的民族部落元素为服饰增彩添色。无论是布料拼贴出图腾效果,抑或用针织民族图案佐以松弛的颈线比例,再或腰带上的木纹及特殊编织效果点缀……秀场上充斥着具有丰沛民族感的上装与传统的过膝褶皱长裙搭配,民族元素在系列的比例恰到好处,即装点和丰富了服饰细节,又未喧宾夺主抢去经典款式的风头。

新季以缓和自然色为主

色彩方面,与上一季秋冬的人工高饱和度色调不同,这一季走向更为缓和的自然取色范畴。奇异果绿、克莱因蓝、沙石黄、红酒与紫砂色加以仿蜡染的雾面效果,仅有一款晴空蓝的长款皮衣带给人视觉冲击,其余色调都弥漫着氤氲的柔和感。而撞色矿石剖面印花和条纹多色编织在中段为整体的纯色基调带来了调剂。

钩针纺织与编织面料

值得一提的是此季的特殊材质,除了棉质纤维和皮革之外,这一季设计师专门加入钩针纺织与编织面料,而模仿竹篮编织效果的新型布料是Burberry卡斯特福德设计工厂为2012春夏系列而专门研发的,这种面料不仅具备一定的硬质塑型度和延展性,还可以在其中串入装饰性缀珠而不影响整体效果,并维持了上佳的保暖性,Burberry的面料设计师Henry Moore对媒体阐释:“我认为这一季非常有趣,你们在这个系列中看到了传统而精细的编织工艺与新型科技面料的融合。”

而此话也恰好阐释了此季的设计理念,这个传统老牌在经典款式与突破创新的天平两端游走,他们杜绝了激进地推倒重来或保守地固步自封,加之新媒体宣传渠道和新科技展示手法的迅猛助力,他们把这锅曾被担心“烂在格纹里”的经典菜肴烹调得卖相入时,肉质仍保留原味。我们有理由相信“Burberry要成为年轻的经典” 这句Christopher Bailey在接手初期曾喊出的口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民族元素 Twitter BurberryProrsu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