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过后 用钻石补一个特色情人节
2010年02月26日 17:54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一,不少家在两地的恋人无法在一起过情人节,留下了些许遗憾。不少恋人都酝酿在长假后补过一个情人节。而补过情人节的时间,大部分热恋男女锁定在了2月28日的元宵节和3月14日的白色情人节。从腊月十八(2月1日)开始推出了5000颗裸钻节活动和专为情人准备的“锁爱”系列产品。 

锁住你的财富

元宵节更适合作为“中国情人节”

日前有社会学专家认为,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的节日,相比略带悲情的“七夕”,元宵节更适合作为“中国情人节”。在封建社会,女孩子长期处于“养在深闺人不识”的状态,青年男女平时没有见面的机会,唯独元宵节时,女孩儿们才可以“合理合法”地结伴出游观灯赏月,这也就成为未婚男女借机寻找意中人的天赐良机。

“正因如此,元宵节具有了类似西方情人节的味道,而与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相比,元宵节显得更加实用,如果男女一见钟情,就留下手帕或荷包作为定情信物。”吉林省社科院民俗所所长朱立春说。

古时的人们只有在元宵节这天,才可以“肆无忌惮”地表达爱情。我国西南少数民族的“偷菜节”恰在正月十五,这天姑娘们可以去偷人家菜园子里的菜,以此表达对失主家小伙儿的爱慕之情。而在金代元宵节又称为'纵偷日',人们偷的不是东西,而是'人',并且这种行为是被法律认可的。

“天上月圆,地上人圆,情人之间也要团圆。”位于北京燕莎商圈的每克拉美钻石商场负责人说,元宵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情人两情相悦的好日子,祝愿每一对恋人能够在每克拉美找到自己的幸福钻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