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教”母Zohra GERAULT 个人简介
2010年03月16日 02:07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ESMOD北京国际校长

毕业院校: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

1985年至1996年,ESMOD卡萨布兰卡&ESMOD拉巴特创始人、执行校长,服装设计教师被媒体誉为MADAME ESMOD。目前是ESMOD巴黎高级时装设计教师。拥有二十几年教学及管理经验。

曾拥有与自己同名的服装品牌“Zora”,在多家知名品牌担任首席设计师。

在欧洲各国多次举行个人画展。

自2005年至今,任巴黎老佛爷百货(Galerie Lafayette)资深时尚造型顾问。

ESMOD北京新任教学总监Zora女士

她曾经是巴黎老佛爷百货的时尚顾问;她曾经成功地在摩洛哥创立了2所ESMOD时装学院,将时尚的概念带给摩洛哥;她和她的作品被多家报纸和杂志报道,收集起来的复印件就可以装订成厚厚的一本;她凭借自己独特的审美与对潮流出色把握能力成为20多年来始终站在潮流舞台上的时尚人物。9月她将出任ESMOD北京的教学总监,将她多年的积累与时尚的视角带给ESMOD北京的学生们。

8月,大多数学校都处在暑假之中,学生老师们都在尽情享受暑假的愉快。而ESMOD北京的新任教学总监Zora女士,却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来到北京。9月,新学期开学,Zora女士将走马上任,成为ESMOD北京的教学总监。提前一个月来到北京,她要熟悉一下新的工作环境与生活环境。近日,刚到北京的Zora女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了她上任后对ESMOD北京教学的侧重点和一些想法。

Zora女士说,在接受ESMOD北京的邀请之前她从来没有来过中国,虽然在报刊上经常能看到关于中国时尚方面的信息,但是没有直观的认识,还是让她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国度。6月受ESMOD北京之约,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并给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关于时尚搭配的相关课程,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她觉得这里的学生非常有热情,而且想法很独特,与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年轻人一样,他们好学而且时尚。学生们的表现给了她很大的信心。

Zora说自己在上任以后虽然担任着教学总监的职务,但是她也将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来到中国之前,她是ESMOD巴黎的设计教师。

Zora女士的履历表

从Zora女士的履历表上记者看到,Zora女士1978年毕业于ESMOD巴黎时装设计学院,在之后的近30年的职业经历中,她始终从事时尚相关职业。她曾经在摩洛哥成功创立了2所ESMOD时装学院,将时尚的概念带给摩洛哥,摩洛哥时尚界称她为摩洛哥的时尚奠基人。她在巴黎做过品牌公司的设计总监、培训主管、生产主管,她有过自己的设计工作室,为JGP、FRED等多个品牌做设计,在卡萨布兰卡她还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主要经营高级女装以及男长袍系列,2005年她成为巴黎老佛爷百货的时尚顾问……

在Zora女士长达两页密密麻麻的履历中,她从事时间最长的工作是在卡萨布兰卡ESMOD的执行校长、教学校长工作,长达十余年。十几年的教学管理经验为她此次来到ESMOD北京能够胜任教学总监这一工作提供了保障,而近30年在企业、品牌的管理与工作经验同时为她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Zora女士与中国的学生

Zora女士说,把自己这么多年来自己在时尚界积累下来的经验传递给中国的学生是她作为教师最想做的事。中国的时尚业发展时间不长,她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够对中国的学生迅速融入国际时尚起到积极的作用。

而作为教学总监,Zora女士则希望ESMOD北京的教学既能包含国际时尚的内容,又要有中国的特色。

Zora女士说,她将把ESMOD巴黎的特色教学方法带给ESMOD北京,把ESMOD学院的时尚宗旨很好地在ESMOD北京贯彻。把大时尚、国际化的教学历年传递给ESMOD北京的教师和学生。目前ESMOD北京的几位新任的外籍教师

Dominique、Marie、Corinne都毕业于ESMOD,并在企业有着1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曾在ESMOD的其他分校兼做教师。他们对ESMOD的教学方式与宗旨非常熟悉,并且有多年的工作经验,这对教学内容的实用化非常有帮助,所以聘用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担任教师,也是ESMOD长久以来的办学特色之一。

Zora女士的教学充分融合中国文化的特色

除了国际化的教学方针,Zora女士还希望ESMOD北京的教学能够充分融合中国文化的特色。中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并且有着非常多的手工工艺与产品,Zora女士说,这些对于设计师而言都是非常宝贵的。她上任之后,将抽出一部分精力从事中国传统手工工艺的研究,并与学生们分享,启发他们在自己的民族工艺上激发灵感,创作出时尚而有特色的作品。

Zora女士显然对中国的传统工艺非常感兴趣,她了解到中国传统的手工产品,精美得完全可以与巴黎的高级时装相媲美,她说这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对于中国设计师而言,能有这样的文化根基太幸运了,她要让她的学生们也认识到这些资源的宝贵,并启发他们在这些基础上进行设计,做一些融合民族文化与国际时尚潮流的尝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