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2010中国服装论坛专家阵容
2010年03月25日 23:21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三单元:品牌魔咒·设计管理

隈研吾 

隈研吾作品写真

隈研吾

隈研吾先生,建筑设计大师,都市设计中心代表,当今日本建筑师领军人物,在建筑界被誉为"新弥生派"的代表人物,其设计有着日本艺术品般朴素优雅的形式美。

1997年他的作品"森舞台"获日本建筑学会奖,"水/玻璃"获美国建筑学会杜邦Benedictus奖。2002年作品"马头町广重博物馆"获芬兰自然木造建筑精神奖。他近期的作品还有:"三得利博物馆"、"根津美术馆",其作品的独特性在于他善于利用环境特征来创作,并随着环境特征的变化而变换建筑形态,他所思考的已不局限于建筑本身,而更侧重于建筑与人类、自然的关系。

他的代表著作有:《自然建筑》、《负建筑》《新都市论东京》,其中隈研吾提出的'建筑应该在适应各种各样的土地环境上进行设计'的"负建筑"理论,对于现在的北京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中国建筑的发展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