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 积极挺进国际
2010年03月29日 15:2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少雄

凤凰网时尚:时装周刚发布完,你对这一次你们的产品,时装出来以后那种效果,现场自己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周少雄:这次时装周的表现来讲,我们是跟设计师共同继续推广我们的七匹狼的国际设计师系列,生活系这个牌子。整个这个发布效果应该说取得了普遍的认同。我们产品的风格来讲,从整个发布会表现上面来讲,大家也认为一个品质感非常强,另外完全是非常国际化时尚品牌产品的设计。从整个的,不断从服装本身上面的色彩也好,材料也好,设计也好,应该说大家都非常的认可这样一个产品的风格方向。第二,从时装周的表现上,大家对整个发布会的效果也比较高的评价。首先来讲,总体形势运作方面来讲,体现的比较国际化的一种操作手法,使得整个跟娱乐界的合作,跟文化界的合作,体现了很多互动的交流跟交往,从发布会的现场,以及国际市场的签约仪式,到我们整个发布会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体现出正逢地球日这个概念,里面也有一个小亮点被大家所认同,我们叫做提前熄灯一分钟,体现出一个环保概念,融入在我们设计中。

凤凰网时尚:你自己对于低炭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一些小小的做法,是你自己觉得比较低炭生活?

周少雄:有几个方面,我们现在来讲,从低炭的话,第一个从公司内部管理过程当中,我们提出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所以我们在每一个叫做空间里面来讲,都可以有这样的警示牌,让大家注意到整个画面。同时从我们的材料设计当中,从服装产品的设计过程当中,我们应该说,这两年开始更多的使用一些叫做低炭内的成品类别,比如再回收产品,所做成的纤维丝。另外使用一些能耗比较低的无色系的产品面料,来减少所带来的污染状态。这些产品在设计当中运用越来越多。

凤凰网时尚:其实我们有留意到,今年开始,有很多中国的品牌希望更多的走向国际,当你和国际接轨的时候,你希望在国际友自己的店面,你会有这种打算吗?

周少雄:我们应该说所谓的接轨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从管理,跟从职业的策划运行当中,跟国际方面的,从内的公司进行,或者是叫做比较代表性的公司进行叫做对比,希望能够达到他们的整体的运行统计跟运行的效果,这就叫做国际的概念。另外有的人把自己的产品做向国际市场,那么我们公司里面推出的国际设计师系列的,应该说也是准备对面向国际市场的一个主要的系列之一。通过对国际设计师的合作来讲,对于打入国际市场的方面来讲,应该说比较容易一点。大家知道,中国的品牌要在国外的品牌去进行竞争来讲,首先要理解的角度去了解国外消费者实现的,以及对他们的审美观,对他们流行时尚的表达方式要理解。那么如果不理解,设计出来的东西,可能形是,但是神不是。那么我们采用的国际设计师的这种嫁接方式来讲,实际上就想解决这个问题,那他完全站在国外的生活方式,国外的审美趋向,审美的时尚表达形态去设计跟运行它的产品。所以这样,我们产品包括在国外的消费者,认同度上面也会加快这样认同的方式。

凤凰网时尚:其实,国外的消费者如果要认可我们的东西,除了我们要迎合他们的生活习性等方面,我觉得在设计方面,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多的属于中国人的魅力。

周少雄:这是不同的方向。中国魅力来讲,有中国的文化。用中国的一些文化的元素或者是图形去做一种设计的表达方式,当然也是可以。但是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定位,不是所有的品牌要到国际上面,一定要拿老祖宗留下来的那些文化图形和生活习惯印记去表达,它的品牌才叫做走到国际化,它才是可以唯一成功的路径,它不是一个唯一成功的途径。

凤凰网时尚:七匹狼要和国际品牌相比,要跟他们做竞争的时候。

周少雄:我没有问题,只要你了解国外的生活习性,你了解他们的文化方式,你了解他们的审美的趋向,你完全就能驾驭。只要进了国际市场,最重要的元素,当然一个是经济实力渠道,你要有这方面营销人才跟他们进行对接。第二个从产品的设计,你要了解消费者的生活的习惯跟方向,他们并不是因为你这个东西,是谁设计的,你知道在发达的国家,他们在这方面的理解并不是那么民族化的。说我这个民族的东西使用民族的东西,不是这样的概念。也不是说因为我们拿了中国的文化元素去了以后,他们就一定非常喜欢,那也是一部分人喜欢。所以我们觉得说,我们国际市场关键要了解国外市场,你所要对应的那一层消费者他们的消费结构,他们的文化趋向,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审美方法。

凤凰网时尚:所以下一个今年你的计划主要是在国际市场这块。

周少雄:我们会找到了解他们的生活市场的人来营销和设计。设计已经解决了,那么营销来找到合适的渠道,了解他们的商业生态,了解消费者营销的习性,他们的购物喜欢是什么,那你就完全能够在国外市场进行。

凤凰网时尚:最后来结合一下今天大会的主题,是寻找品牌的发展方向,你在这方面,你刚刚是演讲了吧。你讲的内容当中,你觉得自己最需要强调的是什么?

周少雄:我刚才应该说,这五个观点都非常需要强调。如果用概括说强调的话,是要系统的应人能力。以往中国的品牌,需要的是一两项能力就能够在中国快速的发展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展露头角,赢得一时的成功,但是未来的却不是这样,未来的发展是一个系统的整合跟驾驭能力。

凤凰网时尚:好,谢谢。今天的服装是七匹狼的吗?

少雄:对。我现在不敢不穿七匹狼的。

凤凰网时尚:是暗格纹的吧。

周少雄:对。

凤凰网时尚:有一个地方我特别喜欢,就是你的西装是灰色的,但是你的袜子也是灰色的。

周少雄:对,你注意到了。

凤凰网时尚:我觉得现在中国男士比较不注意自己什么皮鞋什么衣服配什么袜子。

周少雄:这当然要很注意了。可以穿的比较保守一点,经典一点,但是不能不注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