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俪荟CEO乐淑钰 不要再做过去式的服装调查
2010年03月30日 18:33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以下是采访乐淑钰文字实录

凤凰网时尚:他们(中国服装论坛)当时邀请你你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乐淑钰:我觉得其实之前呢,我们做的在业界作为参与者,每一年我们都来参加,所以都觉得他办的很好,所以当然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值得参与的。当时邀请的时候,我也后来主动推荐还有我们两位公司的顾问,包括包顾问,还有一位韩教授都在我们这次论坛里面,有发表演说。他们是流程的管理专家,那么另外韩教授是IT科技生产,所以跟,都不同的一个专业。 

凤凰网时尚专访桦俪荟CEO乐淑钰

凤凰网时尚:你自己其实就是在这行是什么?

乐淑钰:我是管理,运营管理,还有品牌上,很多人都觉得我在品牌上面,特别能够抓到,很快速的抓到品牌转型的一个灵魂,那么这么多年下来可能跟我原先的做营销的背景还是有一些关系。

凤凰网时尚:但是您一般的要?

乐淑钰:对。

凤凰网时尚:这肯定有一些诀窍或者说经验?

乐淑钰:我觉得主要是,我对于这个行业我更清楚,我深知到了解这个行业时候,我甚至到每一个环节生产环节,到物流环节,我都非常清楚问题会出在哪里,我从哪里可以避免,提早避免发生,以及那个品牌能够在什么样一个状态里面,比较不外露的,我可以看到说,我觉得应该是说,我觉得对于观察消费者这一块,我应该是比较灵敏的,就是对于洞察市场,因为我很关键,我不是用直觉的。我还是通过一些科学的调研。通过一些科学理性的调研去抓取它感性的可能可以成功的那个驱动力会在哪里,去改变消费者。所以我经常会说消费者是靠改变的。他并不知道他要什么,他不一定都知道,你现在问到他的,是他现在要的。不是,做服装的,我们现在都做的是2011年的秋装的准备了。那么你就要预测的,去预测,甚至你要带领他,那么消费者也需要被带领,所以我觉得这个部分,我觉得一直,我觉得品牌应该要走在前,而不是光只是抄袭现在市场上的东西。

凤凰网时尚:应该是每一个品牌,会有一个自己的模式。

乐淑钰:你够了解消费者,你就有自信开一家店,去给他看一个东西。那如果没有自信的话呢,不能够了解消费者,你就只好一直抄,抄的时候,也抄不准。

凤凰网时尚:就有偏差,那现在这个有很多的节,将来他都是挺在乎他的消费者的心理和需要,各方面需要,这一方面需要平时怎么搜集这个需要的?

乐淑钰:我今天早上在论坛里面还讲到了,大部分目前服装行业的调研,还是要注意到说,它应该跟快销品的调演方法是不一样的。那么这些定性的调研里面呢,千万不要再去问他他现在穿什么,他喜欢什么颜色,千万不要这么问,那么更不要说把一些产品呢,拿到调研方法里面去,问消费者你觉得这个款式好看吗,这个千万不可以这个事情,国际的好的品牌我们称为标杆品牌,他们从不这么做。当你够了解消费者的时候,你应该去看到整个社会趋势的走向,它的消费形态会改变,那么你如何的走在前面去创造这个东西给到他。那么现在的大部分服装企业的调研,还是过于传统的定性定量的调研。那么定量调研是有必要的,去看到整个市场的规模品牌的一些知名度啊,在不同的区域市场,那么消费者对他认知。但是有一个部分,就是对于消费者的行为观察这个部分,我觉得方法需要再重新再去思考,我看到很多企业都在做的就是调查完的东西,其实是过去式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