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了两个世纪的牛仔裤魅力何在?
2010年06月03日 15:35 《他生活》杂志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用古董创造新潮的日本式精明

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古董牛仔布织布机都被日本人买走了,甚至如今全世界只有日本还保留着最原汁原味的古董牛仔布的织布技术。日本派风格因此而成型。

最性感的牛仔裤广告

日本最著名牛仔裤品牌Evisu便创立在这个时期,一个叫Hidehiko Yamane的日本人买了台Levi’s丹宁布的古董织布机,用这台织布机织的布加上全部采用古董旧款牛仔裤制作技术,手工做了一条牛仔裤,裤兜后面是M状的海鸥标识,融合了日本特有的艺术元素,使它表现出一种十分夸张的街头风格,极小的产量以及大量的手工制作使得其价格远比其他品牌高出数倍,充满了幽默感和颠覆精神的Evisu逐渐成为vintage jeans收藏迷所热衷的圣品。

受热捧的牛仔裤图案

继Evisu之后,最受全球资深专业牛仔爱好者们追捧的基本都是日本出品,比如前几年被奉为“牛王”的Neighborhood“刀疤”牛仔裤,至今已经被热炒到2万RMB一条还有价无市。而PRPS无疑是新千年后诞生的牛仔品牌中最为耀眼的一个,“a product with purpose”(用心制造产品)便是品牌的命名由来,它是由前Nike的设计师Donwan Harrel所创立,每条都是不同程度的洗水效果,并且根据每条裤子的长短和宽细再做出细节调整,在追求好看的同时,PRPS也极力追求自然,在这点上,现在的Levi’s、Neighborhood它们都做不到了,它几乎包揽了所有其他品牌牛仔裤的优点,完美的版型、独一无二的水洗落色、恰到好处的细节和绝对舒适的上身感受。最为重要的是,PRPS只用津巴布韦产的棉花,只用日本的古董织布机织布,只在日本全手工进行水洗、打磨和其他做旧工艺,甚至连铆钉也不是采用铜和铁打造,而是镍,并涂上不同颜色……相信这些只为舒适的设计也是PRPS能吸引贝克汉姆、布拉德·皮特等众多国际明星鼎力追捧的重要原因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悦、刀刀 杨国伟、Andrew Stiles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