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洪晃的180万“薄荷糯米葱” 特立独行贩售中国设计
2010年12月16日 10:17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洪晃在北京三里屯北区倾力打造中国设计师店“BNC薄荷糯米葱

洪晃对于中国人目前对时尚的好奇、热情及消费能力有相当乐观的估计。“薄荷糯米葱”正在预示:时尚风潮日新月异,中国本土设计只会越来越有市场。

“薄荷糯米葱”正在预示:时尚风潮日新月异,中国本土设计只会越来越有市场。现在,洪晃微博签名是:开店不容易,我天天在三里屯等你们。

所谓开店,便是洪晃给自己找的新工作:在北京三里屯北区倾力打造中国设计师店“BNC薄荷糯米葱”。坐镇店中两周,洪晃自认所学超过以往做时尚杂志十年。

Brand New China 吹响中国设计集结号

当然,洪晃还是中国互动媒体集团的CEO,也依然在出版着时尚刊物《ilook世界都市》。在时尚文化圈摸爬滚打十几年,如今搞出个“卖衣服”的副业,有点厚积薄发的意思。

薄荷糯米葱,听上去像是一份菜单,却承载了“店主”相当勃勃的雄心:Brand New China,专卖中国设计。而“薄荷糯米葱”也便从其缩写BNC而来,其间想了几种方案,最,喝着薄荷茶,吃着糯米做的葱油饼,便有了现在这个名字。几个词的搭配看似与时尚、设计都不搭调,但却又透出几分特立独行的趣味和神秘感。

“薄荷糯米葱”自开店伊始就目标明确:只做design in China。它集合了几乎最全的中国设计新锐,并自信于不会模仿任何人。该店的特色之一,是几乎成了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中国同学会,毕业于此,并已开始崭露头角的海归设计师邱昊、范然、刘清扬、王汁(Uma Wang)是“薄荷糯米葱”的镇店之宝。他们的设计也成为顾客趋之若鹜的焦点。

能网罗起一群中国设计新贵,不得不仰仗洪晃强大的号召力。她和她的《ilook世界都市》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不遗余力关照着中国年轻设计师们长大成人,及至有登上世界舞台的能力。所以当洪晃在时装零售界自立山头时会有一呼百应的效果:“薄荷糯米葱”的电脑资料库里报备着六百多名设计师,并有一百五十名设计师正式签约,店内各处目前散落着七十多名设计师的作品。除却那些名门出身的设计新贵们,还有更多已经在民间打出声望的设计师们,比如翘翘、陈平、张小川、满开慧等,还有一些已经相对成熟的品牌如The Thing、创可贴、南锣鼓巷、Hipanda等也都进驻“薄荷糯米葱”。

还有更多等待登上舞台的设计师们,洪晃开店无疑是很仗义地帮了他们一把,给他们机会接受市场的检验,这比设计无数“案头作品”更锻炼人。而缺少面市管道也确实是年轻设计师们成长的阻碍。现在“薄荷糯米葱”把他们扔进商业世界,也许有胜利,也许有残酷,但至少让他们看到了更大一片天。

贩售生活禅

在“薄荷糯米葱”,张永和的身份不仅是店铺的空间设计师,这位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系主任亦被洪晃开发成服装设计师,人气还相当高,已经有过产品被卖断货的纪录。

身为建筑师的张永和平日里自己鼓捣衣服设计已经有五六年,其实也并不复杂,找些现成的元素拼接出来,再由裁缝变成成品。但遇到洪晃,张永和的服装作品得以量产——或许你此生无法拥有一座张永和设计的建筑,但你却可以在“薄荷糯米葱”穿上一件他设计的多种面料混搭的裤子。或许有朝一日,你还能在“薄荷糯米葱”里买到张永和设计的家具。

不过你至少已经能在“薄荷糯米葱”里买到造型师李大齐的创意家具,还有摄影师高原的首饰作品。如此跨界作品在店里比比皆是,凝结了设计师更广阔的想象力和阅历。这似乎也代表了“薄荷糯米葱”所宣扬的一种理念:设计让生活更好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