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级定制最调皮的Jean Paul Gaultier

2011年01月23日 16:3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高级定制最调皮的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

高级定制中最调皮的设计师

Jean Paul Gaultier若要问巴黎时装界中谁最调皮,答案非Jean Paul Gaultier莫属。今日的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拥有高级成衣系列Jean Paul Gaultier、高级定制服系列Gaultier Paris、还有中性副牌JPG,品牌之外,还大量替舞台剧及电影设计剧服。串连起这一切的则是他永不停止的调皮精神,一面不断地对时尚规范发出挑战,一面寻求回归传统的精神,这种混合和不确定性正刻画着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的品牌内涵。

身为一个服装设计师,创作灵感消失殆尽,无疑是极大的致命伤,然而在被喻为时装界顽童的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的身上,绝对不会发生此状况。他脑子里永远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想法,创作力源源不绝,而且无法猜透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还将带予世人什么惊世奇作。

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1952年4月24日生于巴黎,母亲是富有的中产阶级,父亲则是劳工阶级,对他影响最深的是他的祖母。她靠替人算命为生,为人施展催眠术,玩纸牌算命,作假面具,也为感情发生纠纷的恋人当和事佬。在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的眼中,祖母很神秘,她的衣着举止总是透露出无所不能的魔力,启发了他的丰富幻想。祖母周围的各种客人常触动他的灵感,他的思绪总是随着祖母和她的客人打转,因此在学校他几乎没有朋友,对运动也不感兴趣。

14岁时,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曾经策划迷你服装给家人观赏,15岁时设计了一件附有书包的外套。到了17岁,他将自己的设计草图交到当时的法国著名设计师Pierre Cardin那儿,最还获这位著名设计师聘为设计助理,于是展开了他的时装设计生涯。之后,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曾效力于让·巴度 (Jean Patou),但不久便以自由身开始独立设计,更于1976年在巴黎推出首个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成衣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