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圣诞元旦挨在一起 冬至成本月“最委屈的节日”
2010年12月21日 11:57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天就是冬至了,这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民间有“冬至大如年”之说。但在现代社会中,冬至作为一个节日的概念已经越来越淡,与在它三天之的圣诞节相比,甚至“不堪一击”。那么,它在南京人心里到底有多重?它还能重新焕发昔日的辉煌吗?请看本报记者的一组报道——

冬至在市民心里有多重

冬至成了“最委屈”的节日

12月向来是各种节日最集中的时候。冬至、圣诞、和即将到来的元旦,与圣诞和元旦相比,冬至的热闹程度和认知度要低多了,堪称本月最委屈的节日。

“冬至吃青菜豆腐,此外还能有啥庆祝活动?”市民刘先生认为,冬至影响力下降在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力式微的大前提下可以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除了端午赛龙舟、重阳登高等可以以活动形式展现,其余的节日不便以活动形式展现文化内涵,主要是吃吃喝喝呗。”

作为血拼族,每年的圣诞是杨小姐不可错过的黄金期。“大洋、东方、金鹰各家商场都搞活动,平安夜和男友一起过,圣诞节当天肯定要在商场里血拼了。”

圣诞有商家营造出的节日氛围,而元旦因为放假三天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市民曹小姐告诉记者,“圣诞太西式,也不放假。冬至就一天,没啥好纪念的,元旦放假三天,可以好好玩一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