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错过冬至圣诞 29日还未降雪将创最晚纪录
2010年12月21日 11:58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冬初雪就要错过冬至和圣诞了。

甭管中国节气还是西洋节日,都吸引不来一场冬雪。历史气象资料显示,今冬初雪将是1989年以来最晚,创下21年来最晚初雪纪录。并且,纪录还将可能不断刷新——如果12月29日以还未降初雪,那么将刷新1988年的最晚纪录。

明天(22日)是冬至,随后接踵而至圣诞节。冬至节气意味着之后的天气进入最寒冷阶段,也就是“数九寒天”。但今冬初雪无视小雪、大雪两大节气后,继续不搭理冬至。

市气象台发布的本周天气预报显示,一直到26日,天气均是晴或多云,丝毫没有一点降雨降雪的迹象。“降雪需要天气系统等各方面配合,目前还没有看到降雪的有利形势,本周无雪。”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说。这么看来,今年圣诞节也会是一个没有冰雪助兴的节日了。

市气象局气候中心气候分析与预测科科长陈大刚告诉晨报记者,从历史气象资料看,今冬初雪之晚,往前追溯能与之比拟的一个相似年份已经是1988年了,该年初雪来临日期是12月29日。陈大刚表示,从1989年以来,北京的初雪都没来得像今年这么晚过,也就是说,北京今冬初雪21年来最晚。

“如果过了12月29日仍无初雪,那么1988年的 纪录也会被打破,就要追溯到更早前1月份才现初雪的年份了。”他说。

气象专家指出,北京历史上,整个12月份无雪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那么今冬初雪能否赶上12月的末班车,在本月底最后几天给大家一场惊喜?“不好说,尚需更进一步观察。”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