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晨即将亮相时装周 中国女星醒悟回归理性穿着

2012年09月11日 00:53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chrison克里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曾几何时,时装周离中国女星很远,相比于跨界的时装盛会,能够踏上戛纳或奥斯卡的红毯才是她们趋之若鹜的目标;而如今,时装周离中国女星很近,近得前一天晚上你在电视八点档狗血剧集能看到的女演员,次日便坐上了纽约林肯中心的秀场头排。

姚晨2011年首次奔赴Chanel秀场

马上我们即将迎来目前在时装界最为活跃的女星之一:姚晨;2011年她首次奔赴Chanel秀场时被揶揄为“马夫进城”,其实那身装扮完全没有问题,问题的根源就在姚晨平常根本就不这样穿。从近期的公开场合亮相我们可以看出,姚晨与造型师之间的磨合更为成熟,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干练简约风格,从李健演唱会的Prabal Gurung硬纱无袖裙装,再到芭莎时尚夜的Chanel褶皱白裙,她明白叠穿混搭不是自己的那杯茶,也渐渐知晓茧形外套虽复古但粗臃无比。

姚晨即将出席Vera Wang 纽约时装周秀场

随着各家品牌大肆进军中国,大中华区代理手里攥着的邀请门票数量自然也水涨船高。品牌公关邀请女星看秀的标准已愈加模糊,加之时装周品牌数量锐增,大牌小牌街牌齐上阵。于是时装周看秀已不再只是区域顶尖明星的舞台,只要你算个小腕儿,那么你都有机会在那里将自己的品味放大给全世界的媒体观瞻。

左:莫小棋和李晨;右:张梓琳

左:尚雯婕;右:刘力扬

纽约2013春夏时装周我们已经在头排看到了尚雯婕、李晨、莫小棋、张梓琳、刘力扬。所值得庆幸的是,在经历了上一季中国女星集体发癫之,大家开始回归理性穿着,毕竟看秀并非唱戏,就算是唱戏,华人明星一定也不是台下看戏人的主角,最后落得一个“用力过猛”的四字评语,此时再多辩驳都在那荒诞的打扮之下变得苍白无力。

巴黎2011秋冬时装周范冰冰助阵Christian Dior专场

其实我想说这都是范爷害的。曾几何时,范冰冰一连多套秀服亮相时装周,招得style.com/网站和wwd全数一阵佳评,即使国内媒体被抨击其穿得“像走秀多过于看秀”,但那几套秀服火了,传播速度和范围相当于品牌办几十场预览会,砸钱登半年的杂志广告。于是范冰冰自然成为了品牌宠儿,看秀不要紧,各大品牌秀款排着选,即使手里压着不穿你其他女星也别想摸着边儿。一家的底气足了,于是其它女星就坐不住了,纷纷联系品牌/媒体一窝蜂似的奔赴时装周,打扮得花枝招展放佛与中国观众素昧平生。平时在国内80码时速的车,到了国外秀场偏偏要以130码的时速狂飙,这还不被口水喷得你披头散发的?欧美女星平时公开场合穿什么样,看秀就穿什么样;只有中国女星会为了时装周而另请专职造型师,不少女星们用根本不属于自己的品味,特意奔赴国外来获取公众的关注目光,这到底是在希望传达什么样的讯息?看秀并不是一次大张旗鼓的角色扮演,而是明星以本人身份与品牌公众的一次互动。这种行为应征了一句传遍大江南北的老话:“你缺的是什么,就总想秀什么”。这种陡增的审美压力不仅看客们无法负担,相信见多识广的品牌们也渐渐不再买账。

这一季纽约中国明星看秀团的整体暴雨转阴无疑是件好事,只是有几朵“乌云”尚未到场发力,如今妄下结论尚为时过早,我们一起翘首企盼新奇葩的诞生,同时为衣着愈加得体的中国明星们鼓掌叫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姚晨 秀团 明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