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下一季的短裤
2009年12月30日 15:04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Stella McCartney 2010 春夏T 台上的棕色山东绸高腰修身短裤

明年春夏的短裤创意无穷,用途广泛,怎么搭都行,而且适合各种场合——用Miuccia Prada的话来说就是,“从会议室到海滩”,到哪儿都能穿。

寒风有些刺骨。这种天气最适合穿一件圣诞红的粗棒针毛衣,脚上一双大皮靴,呃,以及一条略显肥大的漂亮短裤(或许“蓬松”是更适合的形容词)。也只有Miuccia Prada会大胆地在通常比较商业化的米兰秀场上展现这种独特的穿法,而且还是在秋冬季节。这真是太棒了。

是的,模特身上的套头毛衣的确比短裤还长,还从裤腿底下怪诞地了钻出来。是的,还有那些靴子——从没见过这么奢华的渔夫靴——穿在两条裸露的健美长腿上尤其好看,尽管寒流凶猛。这个系列如此性感,几乎可以同情趣服相提并论,但是选用的面料和颜色——乡村斜纹软呢和羊毛——却和情趣服完全搭不上边。这的确出乎人们的意料,而且确实非常挑逗。如果要说体现服装的矛盾性,那么,这个品牌已经成功做到了。

当然,Miuccia Prada早就爱上了短裤,不管在哪个季节。她早期设计的短裤让人想起十分保守的男生校服,也许在设计师的童年,她的母亲曾固执地要求自己的女儿穿着严谨。近期的风格则更为多样,裤长也比过去更短,从1940年代的海报女郎,到以本季为例,大胆活泼,甚至有些刁蛮的“大地女孩(英国战时顶替男人干农活的女子)”。短裤出现在女装设计中,还要追溯到1920和1930年代,开创者Chanel和同样开放的美国设计师Claire McCardell向被男性沙文主义所统治的时尚界证明,女性也能工作、享乐和奔跑,而且看上去更加光彩照人。

对于那些钟情设计师短裤,却畏惧寒冷,因而不愿在冬天脱下长裤的人们而言,刚过去的2010春夏时装周也许能让他们宽慰,他们可以等到来年夏天再穿。

就拿Prada为例,下一季的短裤继续以迷你而挑逗的样式出现,这一次,白色长衫替代了毛衣在裤腿下隐约可见,挺括的银灰色真丝上装宽松飘逸,还把粗糙磨损的衣边暴露在众人面前。长至大腿中部的短裤有些男孩子气,颜色及面料与上装一样,修身却不紧绷。

Prada不是唯一把短裤带入下一季的设计师。比如纽约新锐设计师Alexander Wang,他所设计的褐色皮革短裤刚柔相济,正面的系带妖娆性感,侧面却加上了颇为强势的银色拉链。Balmain的短裤看起来像是剪短的黑色牛仔裤,并经过了水洗处理。毫无疑问这些短裤都将价格不菲——尽管面料不多——而且肯定刚上货架就会被一抢而空。D&G的磨砂山羊皮短裤,颜色让人想起美国西部的沙漠,裤腿还镶上了俏皮的花边。穿上这种短裤走在大街上,再配一件牛仔风格的束身胸衣和锥跟牛仔靴,一定会造成交通瘫痪,当然这也正是设计师的目的。Marc Jacobs的短裤借鉴了1950年代风格的打底内裤;Stella McCartney用棕色山东绸制作短裤,据说这种面料会在下一季风行。Yves Saint Laurent的短裤以黑色紧身皮裤的面貌出现,并在膝盖处裂开;Hermes的黑色牛仔短裤很衬体形,长度则控制在膝盖上下。

总之,这些短裤都传递出同一信息:请发挥创意,用它搭配任何款式的服装——是的,任何款式。所以请把那种曾经人手一条的大口袋短裤塞进箱底。它们不漂亮,不性感,甚至连时髦都称不上。如今的短裤,相反的,用途广泛,适合各种场所,按照Miuccia Prada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从会议室到海滩”,到哪儿都能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文/Susannah Frankel 编译/茉莉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