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潮流分必得第6期:牛仔裤 这个夏天和它玩暧昧

2011年04月26日 21:5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牛仔裤可谓是一年四季永不凋零的明星,被列为“百搭服装之首”。牛仔裤的面料和花色也越来越多。特别是现在的牛仔裤还具备了良好的修身作用,比如直筒裤能让腿粗的女人显得健美修长,紧身裤能让胖女人变得苗条、瘦女人变得性感等。因此凤凰网时尚服饰频道本期推荐关键词——牛仔裤

潮流分必得第6期:牛仔裤 这个夏天和它玩暧昧

牛仔裤,英文名为“Jeans”,最早记载于1567年,是对来自意大利港口城市热那亚(Genoa)祥的商船水手所穿的裤子的称谓,捷即“Genoese”或“Genes”。从19世纪60年代开始“Jeans”这个响当当的名字才被利维公司正式采用 ,在这之前人们把它称之为“齐腰工装裤”(Waist High Over all)、“裤子”(Pantaloons)。

牛仔裤有很多种,特别是对于很多女生来说,牛仔裤如今变的很流行,人们都在谈论牛仔裤的特点。网友们最经典的回答,居然只有四个字:显瘦,低腰。

牛仔裤历史

说起牛仔裤,人们自然会想起1849年美国那次淘金潮,当时第一批踏上美国大陆的移民,他们可以说是一穷二白,他们不得不拼命的工作。强烈的劳动使得衣服极易磨损,特别是在1849年矿工们一窝蜂涌进加利福尼亚州,形成了当时著名的淘金潮。由于衣料非常容易破损,人们迫切希望有一种耐穿的衣服。而这个时候,一些工厂用热那亚的帆布生产工作裤时,就将那种帆布叫做genoese,意思就是“热那亚的”。来干脆把用那种帆布制成的裤子叫做genoese.后来演变成"jeans". 这样坚实、耐用的牛仔裤应运而生。利维·斯特劳斯(Levi Strauss)被公认为是牛仔裤的发明者。

1850年,他所创立的利维公司(Levi`s)生产的501牛仔裤就是世人所知的牛仔裤的鼻祖了。30年代中期 ,在美国中西部农业地带几乎人人都穿的牛仔裤第一次被带到密西西比河以东的繁华都市,从此牛仔裤开始步入流行服装的行列。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当局把牛仔裤指定为美军的制服,大批的牛仔裤随盟军深入欧洲腹地。战后士兵返回美国,大量积存牛仔裤在当地限量发售由于这种裤子美观、实用、耐穿,又价格便宜,所以在当地大受欢迎。于是欧洲本地的工作服制造商纷纷争相仿效美国的原装货色,从而使牛仔裤在欧洲各地普及、流行开来。美国好莱坞的影视娱乐业对带动牛仔裤的国际流行风潮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50年代期间的著名电影如《无端的反抗》、《天伦梦觉》等,片中的主角都穿着舒适、大方的牛仔裤,在那些大牌明星引导潮流的影响下,牛仔裤在当时成为一种时尚的标志。60、70年代,摇滚乐的广泛流行和嬉皮士生活方式对青少年的影响,更使牛仔装大行其道。这时,牛仔装也进入上流社会,名门贵族也竞相穿起了牛仔裤。其中有英国的安娜公主,埃及的法赫皇后,摩洛哥的国王哈桑二世和约旦国王侯赛因以及法国前总统蓬皮杜等都喜穿牛仔装。更富有戏剧性的则是美国前总统卡特还穿着牛仔装参加总统竞选。从此这条出身卑贱的牛仔装一跃而身价百倍,久盛不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牛仔裤 潮流分必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