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TSL | 謝瑞麟 VIVIENNE TAM 珠宝与时装完美融合

2012年09月19日 17:2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纽约,2012年9月12日– 亚洲知名珠宝品牌TSL | 謝瑞麟与享誉国际的时装设计师VIVIENNE TAM合作,在林肯中心纽约时装周的“Vivienne Tam 2013春夏时装展”上,隆重发布双方合作佳作:Vivienne Tam for TSL Fine Jewellery Collection。同是源自香港背景,并享负盛名的时装与珠宝两大品牌,更是首次跨界合作,以富有中国哲学思想「五行」为创作灵感,将主题珠宝系列名为- Five Elements,并于同一舞台下共同展出,在时尚国际之都纽约展现时装与珠宝的完美融合。

缘份将TSL | 謝瑞麟与VIVIENNE TAM连在一起,两者已经在各自的业界领域受到瞩目,同时,双方都深信时装及珠宝丝丝相连,希望透过今次合作,可以一起在时尚界上有新的突破,因此共同创作了Vivienne Tam for TSL Fine Jewellery Collection 。此次时装品牌与珠宝品牌的跨界合作有别于以往在时尚界所体验,并在纽约时装周精彩展示。以五行为主题设计了相呼应的珠宝及时装,设计以颜色、几何线条及图案互相映衬,令整个造型更显时尚,并突显个人风格,是大都会的美妙融合,是双方一次完美突破的天作合作。

TSL | 謝瑞麟与VIVIENNE TAM两者有着相近的发展背景,同样重视创意设计及高品质的追求,令作品真正具有无限魅力。促成这次合作更是源于两者对品牌理念的坚持及相互的欣赏。VIVIENNE TAM表示:「首先我喜欢任何形式的设计,而珠宝与时装更是惺惺相惜。时装及珠宝,两者都是建构个人风格的重要外在元素,这启发了我们有共同主题来设计珠宝的想法,而TSL | 謝瑞麟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的珠宝首饰时尚而富有现代感,并且展现了珠宝卓越的工艺。而且我很注重作品的设计细节及背理念,我认为TSL | 謝瑞麟所打造的珠宝非常具有这种品质,与我有相当接近的创作理念。我与TSL | 謝瑞麟合作,创造出这Five Elements 珠宝系列,互相交流视点,扩阔设计空间,令大家体会到我们的匠心设计。」

提到这次合作,TSL | 謝瑞麟主席及行政总裁谢邱安仪女士表示:「非常高兴这次能有机会和VIVIENNE TAM合作,她具备有东方现代感和优秀的设计才华,不单能彰显TSL | 謝瑞麟品牌的时尚美,并且大家身处不同的时尚界别,同时分享着相当接近的创作理念,及探索在时尚世界不同范畴中的突破。而且大家同是香港背景,有着同样的文化理解及时尚追求,并放眼国际。她对设计的见解和理解,与TSL对珠宝设计和工艺的追求及坚持不谋而合,并且这样的合作也很好的诠释TSL「非凡工艺潮流演绎」的品牌理念,这次Five Elements 珠宝系列,发展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型格的组合,这些也正是VIVIENNE TAM设计中的主要特色;系列采用了不同的几何线条,配合我们TSL | 謝瑞麟的非凡工艺,充分展现了简而美的大自然定律。」

这次Vivienne Tam for TSL Fine Jewellery collection  - Five Elements,以中国传统的五行哲学作为创作主题,强调中国人着重的平衡之美,并于优雅亮丽的外观之中,涵蕴更具气质的内在美,一系列扣人心弦的曼丽之作由此诞生。五行,是中国传统认为构成大自然一切物质的元素,也是万物之始。系列利用翡翠、黑木、黄/白金、石榴石及玛瑙,表现五行的精神与力量,稳定平和亦不失活力。五行当中,包括有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而每种元素,各有特质、各有功能,互相牵引的规律,从而互相之间建构出平衡和圆融,令世界融合和谐的美学。 Five Elements 系列将五行重新展现,呈现自我与大自然的和谐之源。

VIVIENNE TAM从中国文化中汲取灵感融入设计,与TSL | 謝瑞麟共同创作一系列独特而且充满内涵及魅力的首饰,将设计带到一个新的领域,让珠宝更富有个性并带有文化艺术的气质。VIVIENNE TAM表示:「这次合作我们想带出一个讯息是在漂亮的表象之外,内在美也应该是每个人都要注重的。珠宝和时装都是给予人们外观装饰的重要元素,但如果能在装扮之外,可以营造出更富层次的气质内涵,那就更完美了。这次和TSL | 謝瑞麟的合作,我们融合了现代女性的时尚优雅和中国传统哲学的灵思妙想,将时装和珠宝完美地结合,更令我们在设计领域上更突破及添姿彩。」

Vivienne Tam for TSL Fine Jewellery collection将于明年春季推出市场,更有在TSL | 謝瑞麟全国分店有售,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宵谈] 标签:TSL 謝瑞麟 VIVIENN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