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宫穿越巴黎升级 2012秋冬巴黎时装周大玩中国风

2012年03月02日 13: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当地时间2012年2月29日,巴黎,Dries Van Noten 2012秋冬发布。超美的亚洲图纹风格加上刺绣的手工艺,让人恍惚中觉得这是一场亚洲的盛宴,又或者干脆是一场中国文化的赞美秀。【更多精彩点击凤凰时尚2012秋冬巴黎时装周专题

Dries Van Noten 2012秋冬女装系列

本季从纽约时装周开始,东方元素就接踵出现在最新秀场上。这边厢纽约Jason Wu的清宫风潮刚谢幕,那边厢巴黎开幕不久就有了Dries Van Noten的东方花纹。东方热潮再次成为时装潮流的重点趋势。

比利时才子Dries Van Noten一直擅长于把诸多印花拆分重组,用解构的几何线条完成简约利落的设计。在他的设计中总是充满着对比强烈的冲突美学。缤纷印花和简单廓形,是他的拿手好戏。在2012秋冬女装系列中,Dries Van Noten将中国、日本、韩国的古典绘画融入了面料的印制中,充满东方意味的花色与现代感极强的轮廓交织,构成独特的魅力。

Dries Van Noten 2012秋冬女装系列

设计师Dries Van Noten并没有在设计上过分强调东方,那些来自亚洲的古典纹样也只是作为一种面料印花出现。他将在伦敦Victoria and Albert博物馆展出的中国古代祥云龙纹服装、日本浮世绘等作品用数码相机拍摄下来,然重新剪切拼接成不规则的几何形,虽然有着简洁的设计,但丰富的层次花色还是赋予了设计本身以奇妙的效果。

虽然元素是来自东方,但线条的走向还是带着浓重的现代气息。暗色的外套有着极简风格,与之搭配的修身长裤诠释了现代感装扮;连续使用的祥云图纹以丝缎表现,轻盈的上衣和连衣裙传达的则是利落的质感。东方文化的精髓有着西方理念的形,这也许就是设计师的设计诉求,主题的鲜明清晰,也让这场发布有着别样的风情。

Dries Van Noten 2012秋冬女装系列

不过,无论是别处心裁的运用,还是对亚洲金主的讨好,东方元素的火爆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亚洲,尤其是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也让这些品牌看到了未来市场的可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时装周 秋冬 巴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