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YSL换帅 Lanvin十年纪念 2012秋冬巴黎时装周的那些事

2012年03月08日 17:4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Devics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随着巴黎时装周的落幕,为期一个月的时装周秀季也画上了句号。2012秋冬巴黎时装周上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忆点,凤凰时尚盘点这次的巴黎精彩瞬间。【更多精彩点击凤凰时尚巴黎时装周专题

时尚离我们有多远?用萧伯纳的话说,时髦只会引起流行病,然而每每到时装周,病入膏肓的人就开始数量激增。时尚blogger通宵更博只为抢先发布最新秀场信息,纽约的时尚流动人口成为城市管理者所头疼的甜蜜烦恼,米兰的治安老大难问题继续为人诟病,巴黎城堵得让本地人怨声载道。

为了争夺更充分的发布时间,四地的官方机构不休不止在掐架,伦敦周的尴尬持续,米兰跟巴黎争到焦灼也得不出个结果,显而易见这种冲突是有征兆的,那就是旧的时装周体系不再与变化中的零售现状相协调。但数百场2012秋冬新衣密集发布,一年两次的时装月依旧是全球时尚拥趸的造梦时刻。

潇洒谢幕的Stefano Pilati

刚落幕的秋冬时装周,似乎看点都落在了设计师的身上。Phoebe Philio安坐家中迎接第三个小孩的到来;Raf Simons哭着献上给Jil Sander的最一个谢幕,感伤气氛让闭场模特Kinga Rajzak哭得梨花带雨,就差唱上一句"the show is over say goodbye";同样是离别,Stefano Pilati鞠躬致谢,离开Yves Saint Laurent不带走一片云彩;Dior的易帅疑云还是没能被拨开,新人总监人选并未公布,与Billy Gaytten是否续约再六季的传闻也没得到印证。

Dries Van Noten 2012秋冬

尽管伤感伴随,但各品牌献上的秋冬新趋势让时装之美再度感染每个时尚追随者。Dries Van Noten偶遇东方风情,裁剪精致的大衣﹑衬衫﹑高腰裙上游龙绣凤,日式浮世绘也成为硬挺面料上的独特印花,有别于流俗故作的东方风,Dries Van Noten坚持的极简主义低调宣告着,安特卫普是现代的专属。

Balmain 2012秋冬

Balmain的精致细节让在场的各路宾客着实惊艳了一回,宽肩夹克本是时髦之物,在融入典型巴洛克建筑纹样之后,奢华得让人仰望,在经济越低迷的时代,人们越钟爱闪亮的风尚。

Lanvin 2012秋冬

小胖Alber Elbaz入主Lanvin的十周年变成了一场盛大舞会,调高且细到发指的腰线﹑圆肩蓬裙满饰蕾丝和宝石,小胖用一场巴洛克Art Deco开启下一个十年的期待。

CHANEL 2012秋冬

对于CHANEL大秀的期待,大家都在议论大皇宫会被老佛爷Karl折腾成什么模样,当模特身着多彩拼贴新装穿梭走在巨型水晶丛林间时,会发现标识性的软呢外套减少了不少,等着CHANEL改头换面的时装迷稍微松了口气。巴黎还是那个巴黎,繁盛奢华的时装梦一直在延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时装周 秋冬 巴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