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私房菜:腊味煲仔饭
2010年03月23日 17:57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3日《美女私房菜》节目播出“腊味煲仔饭”,以下为文字实录:

沈星:好,我们来做一个简易版的煲仔饭,来配我们的腊鸭蜜豆,非常简单。煲仔当然是需要用米的,直接用剩饭就好了。不用说用水把它煮开的那种米,这些剩饭呢,最好在冰箱里放一晚上,这样子会比较的干一些,这个时候一定记得把火调小。腊肠一根,润肠一根,还有刚才片鸭肉剩下来的那些腊鸭骨,腊味煲仔饭。这是腊味的部分,摆在饭上。记得一定要用小小的火,很小很小的火,这样就可以吃到锅底的锅巴。各种在冰箱里能搜罗到的肠类,刚才我们片下来肉的腊鸭腿架还在这边,但是你要知道这个腿,煎一煎也很好吃的。

沿边,简易煲仔饭的边上,要倒入小麻油,然后用小小的火一直慢慢的煎它,你就可以吃到锅底出来的一层又脆又焦香的锅巴。这边我们烧一点水,把腊鸭用水过一下,要不然的话,就会比较咸。适合个人的口味,有人喜欢吃独特的腊鸭味,不过也没问题。但是这样吃比较淡的情况下比较喜欢,过一下。只是稍稍过一下水,味道就会减轻几分,那就可以去掉多余的油花。

过了水的腊鸭,我们可以直接夹起来放在这边,湿湿的也没关系,这样子煮出来的煲仔饭呢,就会吸收这个腊鸭身上的水分,是不是很简单,简易版的,不用说生米煮成熟饭那么难,剩饭也可以做煲仔饭,煲仔饭给人的感觉超好。一点点绿色,既有香、脆、爽、咸,这样几种风味集中在一起的腊味,据说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是无心插柳,偶然之得。

当时是清朝的时候,据说那个时候太平盛世,人们生活十分的富庶,除了日常屠宰的猪肉之外,常常还有剩余,于是就有家农户把剩余的猪肉用盐腌了一下,悬挂在门梁的下方,结果没有想到,第二天就是冬至,碰到了连日的大雪,没有办法出门,于是这样被盐腌过的猪肉挂在那边,就被寒风吹了一下,冻了一下,过了几天之后,取下来吃呢,味道格外的不一样,特别的鲜,除了咸味之外,还有一种独特的香气,于是在寒冬腊月里,家家户户用盐腌制猪肉,挂到门上去风干一下,变成蜡制品,这样子的一个做法,便流传开来了,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腊味,腊鸭。同时还有腊肠,都能找到的,腊的肠类。

新肠、润肠、四川香肠特别好,盖上锅盖,煮十分钟的时间,要知道我们之前底下淋了小麻油,然后加上已经是熟了的米饭,还有腊鸭的一些水分,这样蒸汽能够充分的使腊味的滋味溶化在米饭里,而且比做普通的煲仔饭简单得多、好吃得多。

好,准备点葱花,撒上去。哇,暖洋洋、热腾腾的煲仔饭,你不要忘记淋上一点点的煲仔饭酱油,拌一拌,看看锅底有没有锅巴的部分,好像已经有了。这样热腾腾的一碗饭好贵,撒上一些葱。

解说:腊味煲仔饭也很简单,首先把腊味沸水是一个重要环节,可以去除杂志和多余的油脂,再把腊味铺在饭面上,煲十分钟,吃时淋上煲仔饭酱油,颜色漂亮,味道鲜美。

沈星:好吃、简单、够经典,这就是我们今天推荐给你的快手小炒,蜜豆炒腊鸭以及是简易版的腊味煲仔饭,完全没难度,所以你一定学会了,而且呢,如果你在家里面试过之后,就会被那个香味吸引,一试再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