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中国服装论坛时尚创意峰会
2008年10月21日 10:25凤凰时尚 】 【打印
相关标签: [08时尚创意空间]

创意是企业和品牌生存与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打造和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时装产业在当今时代更不能脱离创意,由创意而激发出的创造力是企业发展和品牌提升最核心和基础的能力。

作为“2008时尚创意空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2008年10月19日中国服装论坛•时尚创意峰会将以“让创意提升品牌价值”为主题展开,此次盛会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时尚硅谷协办,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由总部国际作为支持单位。峰会邀请了当代最具创意的设计大师、艺术大师、时尚艺评家、极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资深媒体等新锐时尚人物,并选择了最具创意和品味感的时尚地点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

越来越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大品牌开始进入到中国的百货店等零售领域,与我们本土的服装企业在同一渠道展开了面对面的竞争。面对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中国服装品牌仅仅凭借在本土市场上过去的优势是不够的,创意力作为企业的基础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成为了一个必做的功课。

创意,除去它的商业外壳,表现出来的应该是其人文关怀的本质。产品如何来满足人们的需要?企业又将如何让创意贯穿于产品中?这看似是一个经济环境的挑战,实际上是企业对文化的掌控能力、创意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行业中已经有不少优秀的企业认识到创意能力的重要,做了很多基础工作,这些企业,对文化、历史进行分析和吸收,融入了新的认识,抓住时装产业发展的趋势,满足日益高涨的社会文化需求。企业为自己的品牌注入了活力和创意因子,他们的品牌一直在进步,企业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得到了更广泛的市场认同。我们通过这次会议希望服装业界对创意有更深刻地把握和运用。同时,时尚创意企业如何激发与挖掘自身的创意源泉?企业应如何去传达时尚创意?如何实现将创意转化成多元产品去多次实现价值?创意如何成为品牌

企业的一种基本能力?可谓是中国服装产业要突破的重点。

时尚创意峰会,并不是简单地谈创意、谈设计、谈文化,而是一定要落实到使企业真正有组织、有计划地去研究、提升创意的能力。创意作为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因素是当今的焦点问题,企业要学会去塑造这种能力,把它作为基本功来做,而不是把它看作一种高不可攀的东西,或者作为一种噱头去做。希望通过这次峰会,使设计界、企业界和媒体达成共识:即能够在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形成扎扎实实地重文化、搞创意的氛围,强化时装产业的文化创意属性,实现创意产业价值最大化。

2008中国服装论坛•时尚创意峰会将带着这些话题展开深入探讨,这些重量级嘉宾展开的精彩言论,真正体现了创意、技术、产品和市场的经典结合。艺术与商业的智慧将同时在这里融汇,这些新的思想启迪,将鼓励企业家和设计师的创新精神,引导企业的创新工作,建设和提升品牌价值,为中国纺织服装业界打造一个探索、明晰品牌诉求和社会人文价值交集的平台,对未来服装产业经济发展进行思维激荡,在未来的市场中拓展机遇。让我们暂时抛开一切束缚,去畅想时尚的无限可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