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时尚创意空间活动——计文波
2008年10月21日 09:56凤凰时尚 】 【打印
相关标签: [08时尚创意空间]

 【凤凰服饰】2008年10月19日,上海浦东展览馆举办了2008“时尚创意空间”活动。分为“视觉空间展览”、“时尚创意峰会”和“ME&CITY中国时装创意设计大赛”三大组成部分请看,凤凰服饰高级编辑现场报道。

记者现场采访了被邀请出席这次活动五位中国十佳设计师以及“ME&CITY中国时装创意设计大赛”评委之一的计文波老师。他前沿的东西时尚感,成为当天现场的一个追捧对象。他也是第二次参加“视觉空间展览”了。而这个关于服装论坛的活动,也是有长达十年的支持了!很荣幸能够与他交谈了40多分钟。

图:记者现场采访计文波老师

凤凰记者:您曾表示“……因为时尚的追求,是营造一种氛围,营造这种氛围首先是离不开人群的,我们要从点到面对时尚产业的认识,对时尚空间的认识。目前国内……要加强的空间创意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整个相互的促进整个国家的发展。……”,这种氛围应该如何理解呢?

国际大牌们纷纷涌入中国办展和开发布会等等,今年的北京798更是热火朝天,这种趋势可以说是您所说的那种“营造氛围”吗?我们应该如何理解?

计文波老师:老师说到这个需要品牌做到综合性的考虑,从社会和空间的需求来考虑,在利用好国际流行趋势的前提下,通过想象和实际生活来创造出适合我们中国人的消费市场!“中国的设计师往往正是缺少了这么一种有综合性的创意概念。”,当艺术与社会现象结合一块的时候,创意很自然就有了。……

例如这次设计大赛的金奖作品:血腥和真实的再现风格,完全带有感情和情绪的服装,让所有人的视觉得到了震撼。但是,如果这是一个专业的设计服装的大赛,这个作品则略显一般。可是,这一次的比赛是个“创意”大赛,我们需要的是有创意的作品。这个刚好符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