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品凤凰男海量征婚条件惊呆网友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语:近日,一则《我就是凤凰男,我不完美,但我立志创造完美,这样的我,你敢不敢要?》的相亲贴引发热议。凤凰男开出的海量相亲条件,包括房产证写父母名字,女方家境要好,还必须和公婆及没结婚的大姑子同住&h

导语:近日,一则《我就是凤凰男,我不完美,但我立志创造完美,这样的我,你敢不敢要?》的相亲贴引发热议。凤凰男开出的海量相亲条件,包括房产证写父母名字,女方家境要好,还必须和公婆及没结婚的大姑子同住……极品程度超越极限,引来网友一边倒的批判声!

电视剧《新结婚时代》讲的就是凤凰男的故事(图片来源:剧照)

事件回顾

极品凤凰男发帖征婚海量条件惊呆网友引热议

这则征婚帖发布在金华市本地的论坛上,帖子中这位自称“凤凰男”的小伙子,今年30岁,硕士研究生,身高185,工作稳定月薪超8000元,年底有奖金……听起来堪称优秀。然而,看过他的征婚条件之后,未婚姑娘和她们的小伙伴彻底惊呆了!

凤凰男首先对未来另一半提出要求:高学历,本地人,身高165,气质端庄;收入至少要和他相当;共同购房还贷,但是房产证要写凤凰男父母的名字,如果姑娘有独立住房,那么房产证上要加男方父母的名字;婚后与公婆以及没嫁人的大姑子同住;家庭所有收入归凤凰男管理并且不能阻拦他接济家人……

除此之外,凤凰男对女方的父母和家庭也要求极高,未来岳父岳母需有独立住房,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女方最好是独生女,婚礼开支两家共同支付!

看完这些条件,有人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速速关上网页,更多人则发出了“世间还有如此极品的感慨”!

专家观点

极品“凤凰男”是怎样炼成的

这则征婚帖子在网络上公布之后,几乎引来了一边儿倒的骂声。其实,关于凤凰男的故事自古就有,比如流传已久的王宝钏与薛平贵的故事,在今天看来简直就是白富美嫁给凤凰男的血泪史。

而现代的极品凤凰男究竟是怎样炼成的?外界对凤凰男的刻板印象又是如何形成的?资深媒体人、作家侯虹斌解读说,造就凤凰男极品言行的,是他们无法摆脱的宿命——反哺家族。

这位发帖征婚的凤凰男,后来在自己的帖子中和网友继续交流,断断续续透露出了更多的细节和背景:他的大姐因为贫穷40岁未婚,二姐放弃心上人嫁给一个把她打得鼻青脸肿的瘸子,就是为了换彩礼来供他读书;他穷怕了,穷够了。

侯虹斌表示:“缺乏资源,不得不靠吸吮父母及姐妹们的血成长起来的凤凰男,从小被就被视为家族救世主;他们在家庭中特权很多,责任也很大,此时,人的心理结构难免会异化。这种山沟沟里飞出的金凤凰,他们脆弱的凤翎下面,吊着的是整个家庭甚至半个村子的福祉。他们不仅继承了贫穷,也继承了长幼尊卑有序的坚固的不平等结构。在城里的父母提供给孩子平等与爱,给孩子的未来进行投资,为孩子向上流动创造机会的时候,他们得到的只有无穷无尽的责任和对报恩的索求。”

作为凤凰男,牺牲自己的生活,力所能及地还钱债还情债,无可厚非。但希望通过结婚的方式来转嫁风险,维持甚至提高自己及全家的生活水准,这就不厚道了。心理咨询师夏渊表示,特殊的成长经历让这位凤凰男无法弄清楚自己内心的需求,且不说人格独立的女性不会接受这样的征婚条件,即使真的找到了符合条件的女孩并走进婚姻,这种女方在婚姻中找不到自尊与幸福的婚恋模式也是不健康的,是前景堪忧的。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凤凰男 征婚 房产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