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黎高级时装周开幕 劳伦斯-许《敦煌》后台全纪录


来源:凤凰网时尚

1月25日,2015春夏巴黎高级时装周将在法国巴黎开幕,作为时装界的盛会,1月27日,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劳伦斯•许主题为《敦煌》的时装大秀也将亮相时装周。这是“中国定制&rdqu

1月25日,2015春夏巴黎高级时装周将在法国巴黎开幕,作为时装界的盛会,1月27日,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劳伦斯•许主题为《敦煌》的时装大秀也将亮相时装周。这是“中国定制”第二次登陆巴黎高级时装周,劳伦斯-许由此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两次进入巴黎高级时装周官方日程做秀的“中国定制”设计师。

劳伦斯许为模特现场修改礼服

劳伦斯-许将以30套融合敦煌艺术元素的高级定制礼服,向世界展开中国千年敦煌壮美、悠长、深邃、华丽的历史画卷。中国古代丝绸之路重要地标敦煌的盛景,重新焕发芳华于万里之外的时尚之都巴黎。

劳伦斯许在观看模特试衣情况

此次亮相的《敦煌》礼服有四件采用了有着1600年历史,极为珍贵、有着‘寸锦寸金’之称的国宝级云锦面料。礼服面料完全按照明万历皇帝龙袍的定织手法织造,由有着近三十年织龄的老织手们完成,从纹样设计到上机织造再到最后整理,一共要经过120多道工序,亮相时装周的每款面料日产量只有5-6厘米,每一件都堪称是艺术珍品。

工作人员为试衣模特挑选珠宝

秀场导演为模特拍照

劳伦斯-许之前在同中国驻巴黎华人媒体记者朋友见面会上表示,敦煌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之一,承载着千年的灿烂历史文化和辉煌的艺术成就。如今,敦煌艺术与敦煌元素是重要的东方历史文化符号,也是现代时尚艺术与千年古老文明的沟通桥梁。而他自己对敦煌有着独特的情感,曾亲赴敦煌汲取灵感,“我想把中国最精湛的传统技艺推向世界,传承经典。让中国服装借由巴黎这个时尚舞台走向世界舞台,让中国服装能够有自己的话语权,让我们的传统文化焕发最新时尚魅力。”

秀场导演将选择的模特照片钉在纸板上

屡次为范冰冰、张静初、周韵、闫妮等明星设计国际红毯礼服,范冰冰出席第63届戛纳电影节时惊艳全球的“龙袍”就出自劳伦斯-许之手。

模特现场走秀

2013年7月4日,劳伦斯-许作为“中国定制”首发设计师,正式进入巴黎高定时装周官方日程。在法新国际集团推动下,2015年1月27日,其“中国定制”将二次登陆巴黎高定时装周的大舞台。劳伦斯-许表示,未来五年的目标是成为拥有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官方称号的第一位中国高级定制设计师。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巴黎高级时装周 劳伦斯 敦煌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