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是婚姻的牺牲品?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男女平等的时代,特别体力不再是决定力的情况下,婚姻里的游戏规则就更适用于女性,男人在脱掉盔甲之后,要学习扎围裙与太太进行一场水平悬殊的类似龟兔比赛,男人显然是会输的。 男人是婚姻的牺牲品? 英

导语:男女平等的时代,特别体力不再是决定力的情况下,婚姻里的游戏规则就更适用于女性,男人在脱掉盔甲之后,要学习扎围裙与太太进行一场水平悬殊的类似龟兔比赛,男人显然是会输的。

男人是婚姻的牺牲品?

英国查尔斯王子,总是一副可怜兮兮忍辱负重的样子,他本来也可以风流倜傥的,但是两次婚姻的重担压得他很不得志,先是戴安娜王妃带给他的苦痛、耻辱与是非;后来终于拨开乌云见晴天,与梦中情人卡米拉交拜成亲,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以为“王子与厨娘从此过上幸福生活”,谁能料到,不久卡米拉就成了一名“标准悍妇”。据说,蜜月期刚一结束,卡米拉就将查尔斯“踹”出卧房,并禁止他再踏入半步。王子居然被踢到床下。

一个集荣耀尊贵于一身的堂堂王储,因为婚姻,把自己弄得灰头灰脸,狼狈不堪。在不需要他打理天下的情况下,家庭居然也成了他的滑铁卢!男人也许都有做国王的本能,但是,婚姻显然是男人要成为英雄必须跨越的一道门槛,虽然不能因此断言,男人就是婚姻的牺牲品,但是可以说,经常有男人在这里摔跟头,哪怕你贵为王子也不例外。

哥伦布如果有太太,她能让他“出差”或者“旅游”那么久那么远吗?她一定会盘问你要去哪些地方?做什么?和谁一起去?男的还是女的?这样无休止的纠缠一定会让哥伦布烦不胜烦,丧失斗志,最后干脆不去好了,那么今天的新大陆就可能被推迟几百年后发现。有美国学者研究发现,那些发明家、艺术家、政治家,多是单身,或者被太太赶出家门后脱颖而出异军突起的。

男人的事业是生命里的重中之重,可是精力有限,如果天天像唐玄宗那样陪杨贵妃听音乐、跳舞、泡温泉,那一定是荒芜春秋大业。

婚姻的发明者一定是个女性,因为男人天性是“随性”的,所以男人花心和出轨的几率总是特别大。女性则一般喜欢专心专一爱一个人。在某种程度上,女性是婚姻的收益者,因为婚姻顺应女性之天资与天性,男人就有些为难与畏难。婚姻既然不是男人理想之居,为什么男人还要“偏向虎山行”呢?因为男人离不开女人,只好满足她们“专一”嗜好,半推半就戴上婚姻的锁链与戒指。男人是很贱的。

公正地说,男人在婚姻里不全是受苦受难的角儿,也尝到甜头。但是,从本质上,男人是不适合婚姻的。今天,提出这样一个可能让女性冷笑或者气愤的话题,无非是想告诉大家,一旦你的婚姻出现危机,不要立即把对方当做问题或者被告来思考来吵架,不妨把“原罪”转嫁到婚姻这个大框架里,再来讨论夫妻间小问题,这样,反而更有利问题解决、与婚姻美满的建设,毕竟婚姻不仅仅是爱情问题,还有合作的智慧。

[责任编辑:郝彬]

标签:男人 结婚 牺牲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