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7款中药不能放入冰箱保存


来源:光明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冰箱走进了千家万户,冰箱具有很好的保险作用,可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对于中药的保存,很多人认为把中药放进冰箱能延长器保质期。殊不知你真的错了,有些中药适合冰箱保存,有些则不适宜冰箱保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不能放入冰箱的几款药材。

6、麝香

麝香为棕褐色或黑褐色粉末样物质,具有特异而浓烈的香气。为避免香气散失,影响质量,可将麝香盛装在瓷罐或玻璃瓶内,用蜡封日,置于干燥阴凉处保存。禁止与冰片、薄荷脑等芳香类药物放在一起。

7、牛黄

可用深棕色玻璃瓶贮存,或用塑料袋包装在铁盒内。牛黄不宜冷藏,以免变黑失效。一旦发霉,可用白酒擦洗。

有些名贵的中药材是不适合放进冰箱的,如果盲目的放进冰箱,药材受潮,只会降低药效,我们一定要掌握科学的保存中药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保存 冰箱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