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个男人让我生活一团糟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我的爱情生活一团糟 网友来信: 卡玛老师,您好!我是一个四十岁的中年女人,都说四十不惑,我却在这个时间把自己置身于一团乱麻的生活,走不出、理不清,痛苦万分。 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和我们学校一个刚分配的

专家回复:

你好!关于女人,关于一个女人的人生,什么样才是最悲催的呢?我认为不是失恋不是失婚不是孤独终老,而是,这一生都将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寄托在男人身上,从一个男人身边流落到另一个男人身边。

是的,我说的是流落,因为这样的女人,其实从来没有过真正的归宿,因为真正的归宿只能是自己内心的安宁和丰盈。你40年的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吗?不就是一个从一个男人身边流落到另一个男人身边的人生吗?

我不知道你有着什么样的经历,也不知你出自什么样的家庭,让你似乎对来自异性的爱、温情、陪伴,特别渴望和依恋,这也使得你在人生的一系列重大选择上出现偏差——

17岁时,你爱上了自己的老师,少女的情窦初开,本无可厚非,但是,很少有人会在17岁的年纪“我们偷偷摸摸爱了半年多,在这半年时间里,除了最终的那道防线,我们都有过了。”这倒也罢了,最最让人觉得可惜的是,你因此与大学失之交臂,也因此让自己在婚恋问题上陷于被动。

26岁时,你结婚,我可以想象,你结婚,也并不是因为遇到了自己真心想嫁的人,不过是因为“好多不错的男人和我交往很愉快,但在知道我这段过去后都离我而去。”那时候你一定很着急很恐慌吧,于是,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愿意娶你的人,你就赶紧把自己给嫁了。结果,婚姻不幸,以离婚告终。

离婚之后,遇到了“Z”,“虽然我对他不是非常满意,也经常有争吵,但是感动于他对我的一片真情,加之我一个离婚女人没有更好更合适的选择,我决定接受他。”结果,“我想离开他,又觉得对不起他,这样的矛盾心情让我痛苦而煎熬。”

这时候你又遇见了“L”,你们旧爱复燃,你这才觉得自己真爱的人是他,可是“他的妻子和他大闹,闹得他上不了班、出不了门,他焦头烂额下和我提出了分手。”你眼看着自己期望落空,这时候“Z”看见你“依然孑然一身,他又一次走近我,希望我回心转意,而我,也在饱尝失意的痛苦后,有些犹豫。”

你又犹豫了?你其实知道自己和他并不适合对吗?但是,你害怕到最后“L”没离婚,“Z”又被你错过,你害怕就此孤家寡人终此一生。

从一个男人的身边,流落到另一个男人的身边,这一生你有过真正的归宿吗?

你希望得到我的指点,我不能给你什么指点,所有的选择都得由你自己做出,因为那是你的人生,最终要为这些选择负责的人,是你。

但我可以告诉你,如果我是你,我会怎么做。在目前情况下,无论是“Z”还是“L”,我都不会选,我会尝试着独自生活:关照好孩子的身心健康,努力工作,善待自己,亲近朋友,学习一些新技能,发展一些兴趣爱好……总之就是:即使一个人,也可以将日子过得快乐、安稳、内心平静而充实,当你一个人可以实现这些,你,就成了你自己的归宿。至于男人,那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有,固然不错,如果没有,那也不影响大局。

当你成为了这样的女人之后,你才会真正知道,你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男人,你才会有底气对自己不想要的男人说不,而不会被命运裹挟着,随波逐流。而最最重要的是,这时候的你,其实,遇见谁都会幸福,嫁给谁都会幸福,因为,你自己已经掌握了幸福的钥匙。

[责任编辑:闻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