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妞倒追河南小伙 亲友见证异国姻缘


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爸、妈,请喝茶!”听到这句话,您一定能想到这是一对新人在举办婚礼,但让人想不到的是,说这话的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英国姑娘。就在今年春节,洛阳男子彭中原和他的英国妻子米莎举

导语:“爸、妈,请喝茶!”听到这句话,您一定能想到这是一对新人在举办婚礼,但让人想不到的是,说这话的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英国姑娘。就在今年春节,洛阳男子彭中原和他的英国妻子米莎举办婚礼,为他们的异国爱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英国姑娘米莎成了中国媳妇(图片来源:洛阳晚报)

彭中原今年33岁,是地地道道的洛阳人,米莎今年24岁,来自英国西北部港口城市利物浦的一个普通家庭。婚礼上,夫妻对拜、交换婚戒、饮交杯酒……婚礼上常见的仪式一个不少。接着,米莎端起了“改口茶”,用汉语亲切地叫了声“爸、妈”,而此时,彭中原的父母早已乐开了花,赶紧送上两个大红包。

随后,米莎换上了红色的中式绸缎礼服,盘起金色的头发,别上了美丽的簪花。穿上这身装扮是米莎期待已久的事,她在网上搜索了很多中国婚礼的视频,学习这边的礼仪。穿上漂亮的中式礼服,她觉得自己像明星一样。

在英国洋姑娘倒追“亚洲哥哥”

彭中原和米莎的恋爱经历,是一个英国姑娘倒追洛阳小伙的故事。彭中原18岁时只身前往英国留学,毕业后,他留在那里为生计艰难地打拼。2009年,彭中原和朋友们开了一家中餐馆,而餐馆恰巧就在米莎做兼职的酒吧隔壁。

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这话用在米莎身上更是贴切。一天,正端着盘子为客人送酒的米莎看到隔壁来了一群黑眼睛黄皮肤的亚洲人,当时她就被阳光帅气的彭中原迷住了。

从那时起,米莎每天到酒吧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隔壁餐馆的“亚洲哥哥”上班了没。如果见到了彭中原,米莎就会格外开心。后来,米莎决定干脆到“亚洲哥哥”的餐馆打工,这样她就能每天见到彭中原,和他一起工作。

相处之后,彭中原的礼貌和努力更让米莎着迷。

米莎的闺密看出了米莎的心思,便偷偷告诉了彭中原。其实,彭中原早已注意到这个聪明勤奋的英国姑娘,两人的交往也逐渐增多。工作之余,他们经常一起吃饭、逛街,慢慢确立了恋爱关系。

他求婚她喊出“我愿意”

两年交往下来,彭中原决定迈出新的一步——向米莎求婚。

说起求婚那天的事,彭中原说,2011年7月的一天,为了给米莎一个惊喜,他精心安排好行程:约米莎逛街,在海滨共进晚餐,看一场浪漫的电影,求婚。

刚开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米莎并没有觉察到异常。直到看电影时,由于没选到座位,彭中原计划中的浪漫电影竟变成了《变形金刚》。

米莎到现在都对当天的情况印象深刻,她笑着说,求婚夜,他们去看了《变形金刚》,更好笑的是,彭中原竟然睡着了,直到电影结束才醒来。米莎觉得,《变形金刚》中的男女主人公历经波折最终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与她和彭中原在餐馆忙前忙后、从困难起步到步入正轨的经历十分相似。

面对彭中原的求婚,米莎迫不及待地喊出“我愿意”,这对异国恋人在英国,许下了一生的承诺。

洋岳父看好中国女婿 中国婆婆夸奖英国媳妇

早在求婚之前,米莎的父母已见过彭中原,他们相信女儿的眼光。米莎的父亲曾和彭中原单独在酒吧聊了一个晚上,最后他拍着彭中原的肩膀说:“米莎是我的小女儿,我把她托付给你,你要照顾好她,做一个合格的丈夫。”

2012年5月16日,彭中原和米莎在利物浦的一家教堂注册完婚。这个春节,为了弥补彭中原的父母未能亲眼见到儿子结婚的遗憾,彭中原和米莎回国过年,并举办了一场婚礼。

“米莎很聪明,很有礼貌,是个十分优秀的姑娘。”对于这个洋媳妇,彭中原的父母彭承国和张黎霞赞不绝口,“只要他俩互敬互爱、过得幸福,我们就高兴。”

“我俩看电视剧的时候,她经常哈哈大笑,我愣是不知道笑点在哪儿。”彭中原说,虽然他在英国生活了15年之久,已融入了当地的生活,但和土生土长的米莎还是有一些思维和文化上的差异。即使这样彭中原和米莎也相信,地域、文化和年龄的差异,都不是爱一个人的障碍。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英国 洋媳妇 结婚 女追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