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1岁老人长寿秘诀


来源:生命时报

在重庆市潼南县米心镇龙王村,记者见到了101岁的老人赵梁氏。她的好记性在当地尤为出名,至今还能流利背诵《女儿经》、《三字经》以及《天生物》等国文。为了证明这一点,她还当着记者,即兴背诵了一段《三字经》

在重庆市潼南县米心镇龙王村,记者见到了101岁的老人赵梁氏。她的好记性在当地尤为出名,至今还能流利背诵《女儿经》、《三字经》以及《天生物》等国文。为了证明这一点,她还当着记者,即兴背诵了一段《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她面色红润,身体微胖。家里人手不够,她还能帮着切猪草,下地摘南瓜,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据老人自己介绍,她之所以能长寿,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与遗传基因有关。她说:“我姐妹都是寿星。大姐活了100岁,二姐活了102岁,三姐活了86岁,我是老四,比他们寿命还长一点,今年已经101岁了,根据目前身体状况看,再活几年没问题。”

二是心态乐观,老人与世无争,心胸宽阔,会自己找乐子。赵梁氏特别爱听挂在墙上的小广播,有时候还能跟着喇叭学唱简单的歌曲,还喜欢看电视,尤其爱看少儿节目。

三是老人的胃口特别好。“我母亲一点也不偏食,家里煮啥,她就吃啥,从不要求我们给她开小灶。”赵梁氏的小儿子赵定瑞说。“她特别喜欢吃肉,一顿能吃一蒸笼糖肉。”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老人 秘诀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