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贪官不为人知的情感世界:大多缺爱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导语: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近三年来女性职务犯罪基本情况,显示近三年来,女性职务犯罪人数上升态势明显。检察官建议应多关心她们的内心世界,“实践中我们发现,有多起这种女性职务犯罪的案例,

专家分析:家庭的温暖是心灵的港湾

检察官分析,从多宗案件来看,除了制度建设存在漏洞之外,对于女性公职人员来说,家庭的温暖、单位的风气等,都有助于塑造她们自尊自爱的人格。“如果她们的单位、她们的亲友能多关注到她们内心的情感变化,也会有助于及时发现苗头并纠正。我们办案中发现,有些女性开始涉贪后,明显表现出情绪波动、内心不安等心理变化,还有的开始热衷于购买一些与工资不符的奢侈品,有的晚上回到家还会数一数红包里的钱,而这些,都没有引起足够的关注与警惕。”

与一般职务犯罪案相比,女性职务犯罪有什么明确的特点?“实践中我们发现,有多起这种女性职务犯罪的案例,她们的情感生活很匮乏,亲友们对她也很少问津,于是她长期打麻将,一输就是几万的,染上这种恶习后,手上资金出现缺口,就容易将手伸向公款,或助长受贿的贪念。”

相关链接:女性职务犯罪数量激增

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统计,2012年到2014年,三年间,深圳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女性职务犯罪54人,其中2012年9人,2013年18人,2014年已高达27人。可以说这三年间深圳市查处的女性职务犯罪的人数,占深圳市检察机关查处的职务犯罪总比例虽不算高,但其上升态势却很明显。

[责任编辑:刘文]

标签:女贪官 家庭 婚姻 不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